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市泗陽縣“3+3”模式推動法治鄉村建設
2020-12-15 16:33: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年來,宿遷市泗陽縣司法局充分發揮司法行政職能作用,堅持以“3+3”模式為抓手,深入推進法治鄉村建設,積極開展全方位的法律服務和法律保障,有效推動鄉村民主法治建設標準與水準。

  一是“民主法治+村民自治”凝聚合力。泗陽縣司法局推動法律顧問全覆蓋,讓群眾不出村即可享受零距離法律服務;激勵司法隊伍參與鄉村法治建設,讓鄉村經濟發展有法可依;創新監督治理模式,積極推進基層協商民主,提高群眾在村級事務中的主動參與度,調動全體村民的積極性,共建共享美麗成果。

  二是“線上宣傳+線下打造”雙管齊下。泗陽縣司法局搭建法治宣傳新媒體平臺,加強與村民互動解答,讓法務服務近在掌中;開展線下法治宣傳,完善面對面服務子菜單,主動為村民答疑解惑;推動法治文化陣地建設,讓廣大群眾獲得最便捷、直觀的學法載體,零距離接受法治教育和法治文化的熏陶。

  三是“專業普法+公益宣傳”優化力量。泗陽縣司法局實施“法律明白人”工程,全縣894個網格,每個網格培養1名法律明白人,增強鄉村普法隊伍力量;優化村(居)法律顧問專業普法骨幹隊伍,努力建設政治堅定、業務精通、作風優良的法制宣傳隊伍;深層次推進個性化普法工作,針對青少年群體,攜手村居法律顧問開展“法治宣傳進校園”等專題普法活動50場次,針對農村務工人員群體,開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農民工”等主題宣傳活動,為其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諮詢。(文  朱遠明 朱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