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率先制定“智慧矯正”工作規範
2020-12-22 20:22: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日,無錫市司法局指導宜興市司法局在落實江蘇省司法廳“智慧矯正”建設試點任務基礎上,探索制定《宜興市“智慧矯正”工作指導規範(試行)》(以下簡稱《規範》),在全市推廣“智慧矯正”經驗,推動社區矯正工作高品質發展。

  《規範》主要體現“四個強化”:一是強化硬體建設,配備場所裝備類、指揮裝備類及個人裝備類等裝備設施,使用社區矯正移動執法終端、社區矯正對象智慧穿戴設備等,切實提升執法執勤裝備配備水準;二是強化軟體建設,通過智慧化生物考勤系統、遠程視頻監管系統、電子執法系統、自主教育系統等系統植入,從社區矯正對象入矯、接收、管理、教育、幫扶、考核等,形成全流程信息化監管;三是強化制度建設,建立監督管理、分析研判和應急處置等工作機制,構建實時監控、遠程督察、立體防控、快速應對的智慧監管運轉體系;四是強化隊伍建設,在市、縣區兩級社區矯正中心設立指揮中心,專設工作人員,負責日常網上監管,建立監督管理、教育矯正、協同管理等內設科室負責人為成員的指揮中心隊伍,明確職能,落實責任,全面提升信息技術應用實戰水準。

  《規範》突出“三個有效”:一是有效規範執法行為,信息化手段引入監督檢查領域,強化對執法過程的監督,通過使用統一的管理系統,執行統一的執法檢查標準,實行實時預警信息核查,確保執法行為規範;二是有效提升管理效能,通過數據的自動生成、存儲和傳輸,快速實現工作流、管理流、信息流的整合;三是有效強化監管力度,通過推進信息化建設,在全省率先試行《江蘇省社區矯正對象考核管理辦法》,將執法內容、考核標準和操作流程納入到智慧平臺進行管理,統一設置相關參數,通過信息融合,對社區矯正對象的方案實施、流程監管和動態管控,均能做到實時掌握,切實提升智慧化管理能力。(文 劉建新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