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淮安市洪澤區司法局積極履行矛盾糾紛化解職能
2020-12-22 20:24: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020年來,淮安洪澤區司法局以服務大局為第一職責,積極履行矛盾糾紛化解職能。2020年,洪澤區共調解各類矛盾糾紛7836件,疑難複雜案件18件,涉及金額約2547萬元。

  一是自加“壓力”夯實基礎。洪澤區司法局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大調解工作格局,推進基層調解組織從“有形覆蓋”向“有效覆蓋”轉變。區、鎮(街道)、村(社區)全部建立了人民調解組織,同時又交叉成立了交通、醫患、勞動爭議、消費、物業等5個專業調解委員會。

  二是深挖“潛力”完善機制。洪澤區司法局堅持排查在早、預防在先、處理在小的原則,進一步完善矛盾糾紛排查機制。洪澤區人民調解委員會負責全區各個領域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指導工作,各鎮(街道)分別負責各區域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指導工作,各行業性、專業性調解委員會排查各重點領域、重點行業的矛盾糾紛。

  三是凝聚“合力”多元聯動。洪澤區司法局進一步整合資源,完善以人民調解為基礎的多元糾紛化解機制,擴大人民調解工作成效,實現了“訪調對接”“公調對接”“訴調對接”“檢調對接”,選聘專業調解員派駐法院、派出所等,方便了人民群眾,發揮了對接工作機制的積極作用。(文 韓夕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