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州市金壇打造有保障的法治營商環境
2020-12-29 17:44: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020年以來,常州市金壇區司法局充分發揮司法行政職能優勢,多舉措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護航經濟復蘇發展。

  法治體檢為企解困。金壇區司法局積極開展公共法律服務進園區系列活動,從園區企業入手,及時、全面地了解它們的現狀,幫助企業及時發現依法經營與規範治理方面存在的缺陷,掌握其生産經營、項目推進中的法律困難和訴求;針對體檢中企業法律困境及今後發展目標、方向等問題和意見建議,進行匯總討論,制定“助力對策”,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

  人才引進助企發展。金壇區司法局參與制定《金壇區“金禮遇·才無憂”高層次人才服務體系建設實施辦法》,作為“免費享受人力資源、知識産權、法律諮詢等各類專業服務”條款的責任部門,金壇區司法局相應推出人才服務配套細則,包括服務內容、申請條件及材料、申請流程及時限、服務聯繫人、其他事項等,並製作服務流程圖,為高層次人才提供優質、便利的法律服務,進一步優化企業人才發展環境。

  精準服務落地落細。在服務方式上,金壇區司法局從“金壇區重點企業服務微信群”中收集信息,緊扣企業發展中的“痛點”,按照“共性問題全面反饋”的原則,與律師事務所合作編寫企業法律風險防範手冊,利用微信公眾號等平臺向企業和社會公開發佈。在服務模式上,金壇區司法局將“個體化”服務轉變為“團隊式”服務,組建了以律師、公證、調解等多種力量為一體的法律服務團隊為企業在重大法律問題提供“組團服務”,有效防範和化解了企業經營管理方面的風險和問題。(文 陳安琪  蔣婉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