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華雲數據董事長許廣彬榮列“2020中國軟體和信息服務業十大領軍人物”
2021-01-05 14:48:41來源:齊魯晚報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原標題:十年磨一劍,打造國産化雲服務全生態 華雲數據董事長許廣彬榮列“2020中國軟體和信息服務業十大領軍人物”

  近日,以“築強軟體之基、擁抱數字蝶變”為主題的ICT影響力峰會·2020(第十屆)軟體大會在北京召開。大會由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指導,賽迪傳媒主辦,《軟體和積體電路》雜誌社、大數據産業生態聯盟、中國開源軟體推進聯盟承辦。峰會上,行業專家、企業領袖共聚一堂,碰撞前沿思想,分享真知灼見,共話軟體産業新思想、新理論、新觀點。華雲數據憑藉在信創領域的卓越表現,榮獲“2020中國軟體和信息服務業信創實力企業”,董事長、總裁許廣彬則憑藉在中國軟體和信息服務業中表現出的創新力、影響力、貢獻力,榮獲“2020中國軟體和信息服務業十大領軍人物”稱號。

華雲數據董事長許廣彬榮列“2020中國軟體和信息服務業十大領軍人物”

  十年耕耘路漫漫,而今邁步從頭越。華雲數據已成長為中國雲計算獨角獸、中國互聯網百強,更成為一個貼近用戶、理解用戶、幫助用戶的本土雲計算服務商。華雲數據目前正致力於促進創新技術與中國傳統産業相結合,推動以雲計算為核心的安全生態體系建設,加快政企客戶上雲進程,助力傳統産業轉型快速發展。

  十年砥礪奮進 喜獲行業殊榮

  軟體大會已成功舉辦十屆,是行業內最具權威的盛會,是引領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發展的風向標。

  基於前期專業的市場調研、客觀公正的綜合評審,本次大會隆重揭曉了“2020中國軟體和信息服務業十大領軍人物”。面對不斷變化的市場環境,引領華雲數據團隊從十幾人發展成近千人,從公有雲轉型私有雲完成業務與品牌的升級,從初創公司成長為中國雲計算和大數據獨角獸、中國互聯網百強,中國軟體業務收入百強企業,許廣彬獲評“十大領軍人物”,當之無愧。

  2007年,許廣彬組建國內第一支雲計算團隊;2010年,在廈門成立華雲數據;2013年,將總部遷至無錫,同年,華雲數據開始為用戶提供定制化私有雲解決方案;2016年,發佈私有雲平臺CloudUltra®;2019年,發佈國産通用型雲作業系統安超®OS。雲計算這條路,華雲數據走了10年。

  華雲數據的發展得到了評審委員會的關注和讚賞,他們這樣評價:“十年風雨兼程、殫精竭慮、砥礪奮進,華雲數據在許廣彬的帶領下堅持自主創新,實現了信息技術應用創新領域的快速部署與落地,助力新基建的快速發展,構建了自主創新的生態體系,匯聚了數字經濟發展新動能,幫助30萬中國政企用戶全面上雲。”

  打造信創高地 成為行業發展“風向標”

  如今的華雲數據,在董事長許廣彬的帶領下,緊隨國家戰略方向,發揮自身優勢,深耕技術創新,加速推出信創産品,參與信創領域多項工作,推動政府和企業用戶加快數字化進程,引領數字經濟發展,邁向“信創強國”的理想。

  華雲數據扛起推動信創産業發展的大旗,目前擔任安徽省、江蘇省信創工委會的副理事長單位,並在安徽牽頭建設運營了“安徽信息技術創新適配驗證中心”,在合肥打造首個“信創雲數據中心”;在江蘇,建設運營“江蘇省信息技術應用創新攻關基地”“江蘇省信息技術應用創新成果展示中心”“江蘇省信息技術應用創新人才培訓中心”;在山東,建設“信創工業雲數據中心”,打造信創解決方案,推動區域經濟轉型升級。

  華雲數據走出了一條鏈條完整、生態完善、體系完備的信創産業發展之路,既促進了信息技術産業繁榮、地方經濟轉型升級,還讓自身成為技術創新的受益者,提升了自身核心競爭力。正因為華雲數據在信創領域取得的突出成績,本次大會上,華雲數據還榮膺“2020中國軟體和信息服務業信創實力企業”,成為推動我國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的中堅力量。

  華雲數據堅持自主創新,推動新基建、信創建設。面向未來,許廣彬表示,華雲數據將不斷加大研發力度,用技術賦能用戶,做企業背後的堅實力量;同時也將陸續推動信創産業在全國遍地開發,引導業界攜手並進,為中國數字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深耕業務需求 重新定義IT基礎架構

  2020年突如其來的疫情推動了社會對信息技術的關注,國家從政策等方面加強自主創新的推動力,打破軟體行業的壁壘,讓過去的安全、創新、協同等難題得到有效解決,從而促進軟體産業實現了快速發展。

  華雲數據作為中國雲計算獨角獸,正在以國家戰略為指引、以市場需求為導向,緊抓機遇,深耕研發,打造“信創雲基座”,構建完備的信創生態,並以科技帶動産業,以服務驅動發展,做中國企業背後強大的支撐力,助力中國企業實現數字化轉型升級。

  對於企業來説,雲計算已經成為企業數字化轉型升級的首選。它能提供一種全新的雲基礎架構,透明整合任何一種資源,保證工作負載的動態遷移,從而幫助企業釋放數據潛力,提高新型全要素生産率,為持續的業務創新升級奠定基礎。目前,大多數企業已經開始選擇推動傳統IT基礎架構向雲遷移,無錫萬科就是其中之一。

  隨著無錫萬科業務的不斷增長,IT部門面臨的需求也在不斷變化,傳統煙囪式的IT架構已經不能滿足前端快速的業務需求,急需引進新的架構和産品來打破僵局、解決業務運轉難題。針對目前的IT基礎架構現狀,無錫萬科希望能夠在華雲數據的幫助下進行IT架構的升級改造,並利用現有閒置和在用的伺服器,將傳統煙囪式架構升級為超融合架構。

  華雲數據助力無錫萬科在一週內完成了生産級別的IT基礎架構升級,成功地將現有業務平滑無縫地遷移至超融合平臺,穩定支撐無錫萬科各業系統的運行,讓資源利用率和運營效率得到很大的提升,同時具備靈活性高、成本低、可拓展性強、軟硬體解耦的特性,滿足無錫萬科業務的快速發展與模式創新。

  10年來,憑藉卓越的技術實力和豐富的行業經驗,華雲數據服務了政府金融、國防軍工、教育醫療、能源電力、交通運輸等領域超過30萬的用戶。不僅在行業內提高了雲計算的易用性和敏捷性,更是在推進雲計算與各行業的融合,驅動各行業向數字化、智慧化、現代化之路邁進。

華雲數據董事長許廣彬榮列“2020中國軟體和信息服務業十大領軍人物”

  加強生態建設 引領産業鏈高品質發展

  雲計算已經成為社會經濟發展的數字化引擎和強大動力,尤其隨著企業上雲和數字化轉型的普及,國産化雲計算市場迎來快速發展的機會。雖然目前市場存在眾多的雲計算相關廠商,但是單一的産品技術是無法滿足企業的需求的。

  從雲計算産業良性發展的角度考慮,生態建設是十分關鍵的一步,能夠整合上下游合作夥伴資源,給更多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同時,生態建設還能夠結合各方經驗促進雲計算行業應用普及,進一步完善行業雲標準制定和推廣,不斷提升雲計算關鍵核心技術能力,助力中國經濟新增長。

  雲計算市場之大,絕非某一寡頭能夠獨自鯨吞,必須依託上下游産業鏈的通力合作,形成自己的生態,方能“內修政理,外禦強敵”。

  華雲數據一直在完善國産産業鏈生態,與合作夥伴共建雲計算生態圈。目前,華雲數據産品與鯤鵬、飛騰、海光、兆芯、申威、龍芯等晶片廠商以及UOS、麒麟、中科方德、歐拉、紅旗Linux等國産作業系統實現互認證,與中國電子、中國電科、華為、浪潮、曙光、706、寶德等多家國內知名IT廠商達成戰略合作,攜手為客戶提供基於雲計算的通用行業解決方案或垂直行業解決方案,推動中國企業全面上雲。

  無論是華雲數據的産品技術,還是生態建設,均標誌著華雲數據在自主創新的道路上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未來,華雲數據也將持續發力,與更多企業合力打造中國雲全生態,共同推進雲計算行業的發展,用技術為客戶構建更穩定、更安全、更多選擇的雲環境,也提供更完美、更可靠、更放心的上雲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