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銅山司法“一二三”提升後續照管品質
2021-01-06 15:50: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020年以來,徐州市銅山區司法局堅持監管為基、幫扶為本,預防後續照管對象復吸,杜絕肇事肇禍傾向。截至目前,銅山區司法局共有後續照管對象39人,實際照管率達100%,操守保持率達100%。 

  “一個重視”,實現無縫銜接。銅山區司法局重視所站銜接,疫情期間,通過網絡提前了解戒毒所內涉毒人員情況,及時接受預解戒信息表,做到早介入、早了解,幫助照管對象早日回歸社會;在回歸後的第一時間通過電話建立聯繫,宣傳後續照管工作性質和內容,加強戒毒相關法律法規宣傳教育,了解家庭接納和生活思想狀況,全區解戒人員與服務站銜接率達100%。

  “兩個支持”,重塑回歸信心。銅山區司法局強化社會支持,與徐州新航救助協會、徐州鵬程社工建立合作機制,組建心理講師團和普法宣講團,面向轄區後續照管對象開展心理輔導和法律知識講座10場,重塑回歸社會信心;強化家庭支持,將家人、鄰居、村鎮街道幹部、網格員納入幫扶團隊,關注思想動態,引導參與公益活動。 

  “三愛教育”,堅定戒斷信念。銅山區司法局開展愛國教育,運用網絡平臺,引導照管對象全面學習法律法規政策、先進人物事跡、優秀傳統文化,提升愛國教育、思想覺悟、政治素養、法律意識、文明素質;開展愛心教育,鼓勵並引導後續照管對象加入公益組織,參加公益活動,激發照管對象的自我認同和社會認同感;開展愛己教育,通過走訪談心、幫助困難照管對象申請低保,讓其感受政府溫暖、社會溫情。截至目前,銅山區司法局共幫助2名照管對象家庭辦理低保,解決廉租房3人、小孩入學2人,臨時特困幫扶8人。(文 朱遠明 代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