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市江寧“三個陣地”精心打造青少年法治樂園
2021-01-06 15:49: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年來,南京江寧區高度重視青少年法治宣傳教育工作,積極探索實踐,創新載體形式,將“三個陣地”精心打造成集知識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體的青少年法治樂園。

  一是建成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把資源力量擰成“一股繩”。江寧區在橫溪街道建成南京市首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佔地25畝,分為法治教育廣場和法治主題教育館兩部分。基地秉承“融法于景,寓教于館”的理念,充分整合各項法治資源,提供休閒、教學、實踐、培訓、拓展、娛樂等多種服務。室內主題教育館共分為法與國家、法與社會、法與公民三部分及堅持黨的領導、樹立憲法權威、全面依法治國等九個單元,館內充分利用投影、VCR(VR)、機器人等手段將現代科技與法治理念巧妙結合,以青少年的視角和接受方式,講述法治故事,傳遞法治觀念。

  二是建成少年法學院,激活全區普法“一盤棋”。江寧區委政法委牽頭成立江寧區少年法學院,選拔一批經驗豐富的優秀司法幹警、公證員、調解員、法官、檢察官、警官、律師及部分關工委退休老同志等組成政法系統關工委德法宣講團,下設6個分團,共計32名成員,將適應青少年特點、生動有趣、寓教于樂的46門、近400堂特色法治課送進全區89所中小學,同時,深入推進街道一級少年法學院建設,全區10個街道全部建成少年法學院,並舉辦集中授牌儀式。

  三是建成青少年司法保護中心,織密教育幫扶“一張網”。江寧區在湯山街道建立江寧區青少年司法保護中心,為未成年矯正對象提供教育學習、幫扶助困、勞動技能培訓和心理矯治,以及為“三無”人員提供臨時性過渡安置。江寧區青少年司法保護中心發揮法治宣傳和警示教育功能,組織周邊中小學學生前往中心,通過現場觀摩、觀看法治微電影、實踐模擬、遊戲闖關、探究學習等,開展體驗式、互動式、實踐式教學。自江寧區青少年司法保護中心建成以來,累計受教育青少年1200余人次,發放法治宣傳資料3000余份,幫扶困難學生30名。(文 桑華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