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州市金壇老年人法律服務“有溫度”
2021-01-11 16:19: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年來,常州市金壇區司法局堅持加強法治宣傳、升級法律服務舉措、提升法律服務品質,不斷滿足老年人日益增長的法律服務需求,全面維護老年人的合法權益。

  法律服務超前更“有心”。金壇區司法局針對老年人群常出現的贍養、防詐騙、權益維護等涉老法律服務問題,通過鄉音普法演藝團社會組織的創作,推出《守住養老錢》《大忽悠》等相關文藝節目向基層老年群眾普及。各鄉鎮司法所通過在敬老院和老年人活動中心設立臨時普法宣講站,以身邊的真實案例為典型,為老年人送上安全錦囊,激發和引導老年人積極學法,讓他們明白“法就在身邊”。

  法律服務親民更“貼心”。金壇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在配備自助一體機等智慧化設備的同時,保留並升級了老年人熟悉的傳統服務方式。考慮到老年人的視力和閱讀習慣等問題,金壇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將大廳公示的相關工作流程、告知事項製成展板並放大字體列在大廳醒目位置。同時,金壇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提升大廳公共設施,改善休息等待區,設置了飲水點、增添了圖書角,為來申請法律服務的行動不便的老人提供輪椅服務。

  法律服務升級更“暖心”。金壇區司法局健全工作機制,主動收集全區老年人的法律需求,從而制定精準又人性化的法律服務。同時,金壇區司法局進一步放寬老年人援助標準、降低援助門檻,簡化受理老年人公證、援助、矛盾糾紛調解等法律服務流程,使“一站式”法律服務更高效便捷,根據涉老法律問題一般為贍養、財産繼承等婚姻家庭糾紛的特點,通過“援調對接”,指導援助律師優先採取和解、調解等非訴訟方式解決矛盾,維護老年人家庭和睦。(文 陳安琪 蔣婉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