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市公安局舉行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系列慶祝活動
2021-01-11 19:24: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月10日,南通市公安局舉行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系列慶祝活動。剛剛過去的2020年,全市公安機關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廳的堅強領導下,牢記人民公安為人民的使命,堅持改革創新,積極主動擔當,全面推進戰疫情、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抓隊伍等各項工作,為全市決戰“過萬億”、奪取“雙勝利”做出了公安貢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南通市公安局黨委第一時間向全警發出動員令,全市廣大民警、輔警全面進入戰時狀態,讓黨旗始終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在統籌抓好公安疫情防控的同時,南通市公安局認真履行社會及社區防控組的牽頭職能,高效組織衛健、交通、海事等20多個部門,紮實推進社區排查管控、涉外人員摸排、邊境疫情查控和常態階段防控,牢守社區、通道、口岸“三道防線”;出臺服務保障支持企業復工復産十二項措施,同時全力確保校園開學復課安全,確保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發展“兩手抓、兩手硬”。

  2020年以來,南通公安機關深入開展“凈網2020”專項行動,偵破駭客攻擊、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等網絡源頭犯罪案件75起,抓獲犯罪嫌疑人300余名,其中公安部督辦案件9起,查處不履行網絡安全義務等行政案件848起,偵破全國首例利用微信“清粉”軟體非法獲取計算機系統數據案等一批重大有影響案件,先後獲得公安部相關領導批示肯定。在嚴打整治的同時,南通警方創新發展網上“楓橋經驗”,堅持走黨的群眾路線,深化“網調對接”機制,及時疏導調解網上矛盾148起;建立長三角網絡安全産業園警務服務中心,優化網安警務室集群,主動服務對接互聯網企業,指導完善安全管理措施;大力推進“凈網誌願者聯盟”和信息網絡安全協會建設,深入開展群防群治,有效保護本地網絡社會平安。

  截至2020年,南通公安已實現連續15年命案全破,八類案件破案率始終保持95%以上。“特別能戰鬥刑警隊”品牌的背後,是南通刑警“盯案不放、不破不休”精神的傳承,也是南通公安緊跟時代步伐,全力推進警務機制改革的成果。一年來,南通警方深入貫徹省公安廳“數據賦能”攻堅行動部署要求,重構“大數據偵查”體系,推進建設升級版合成偵查中心和合成偵查平臺升級改造,深度運用最新技術,融合運用數據資源,推動刑偵工作向專業化、職業化、規範化、集約化轉變。年內,全市16起現行命案全部破獲,抓獲外省市命案逃犯10名,八類案件破案率達98.5%,位居全省前三。(文 汪玉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