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姑蘇區完成南園河、竹輝河綠化景觀提升工程
2021-01-15 15:24: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經過一個半月的整治,蘇州姑蘇區南園河綠化景觀提升工程正式完工。經過改造提升,沿河段外墻通過彩繪壁畫等形式打造了一段富有“蘇州特色”的河道文化展示墻,成為居民散步休閒的好去處。

  南園河西自勝跡橋起,東至葑門外城河,長1100米,寬6米,南北向跨河依次通過7座老橋,周邊環境複雜。不久之前,河岸兩邊還大量存在著違章搭建、私種菜地、飼養家禽等現象,環境亂象頻發,嚴重影響了周邊居民的生活。針對此類現象,2020年11月起,雙塔街道城建處聯合街道城管處、網師巷社區等多個部門,多管齊下,集中對南園河兩岸進行整治及綠化景觀改造。此次整治提升行動內容主要為步道修建、綠化種植、景觀佈置、文化打造等。

  街道首先對河道進行污染防治、淤泥清理等措施,其次,對河岸兩邊約200平方綠地進行清理,將堆放多年的生活垃圾和建築垃圾全部清掃一空。在前期準備工作完成後,街道將岸邊的公共區域進行了重新規劃。規劃後,原先的綠地成為了集文化、生活功能于一體的健身步道及河岸景觀帶。沿河段約50米的外墻也重新進行了粉刷,並通過彩繪壁畫等形式打造了河道文化展示墻。

  除了南園河綠化景觀提升工程之外,竹輝河綠化景觀提升工程也已近日全部完工。據了解,姑蘇區提出綠化景觀提升工作“三年行動計劃”,其中河道濱河綠化和背街水巷綠化提升改造是“三年行動計劃”的一項重要內容,將提升改造5條河道濱河綠化和22條背街水巷綠化。

  未來三年內,姑蘇區將力爭在綠化模式上由量的擴張轉向質的提升,在綠地管理上進一步提升精細化管理水準,真正發揮國家生態園林城市的綜合效應,圍繞“一年重點突破,兩年全面提升,三年爭創一流”的目標要求,推動6大類29項綠化工程,新建及改造提升綠化面積超370萬平方米,全面展示城區新形象、新面貌。(文 蘇姑軒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