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錦繡中華大型蘇繡藝術展首次亮相南京大學
2021-01-15 20:30: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月15日,“錦繡中華蘇繡藝術展暨蘇繡走進南大”活動正式拉開帷幕,蘇州高新區鎮湖蘇繡第一次以整體形象亮相南京大學。

姚惠芬、鄒英姿皆已確認(文娛列表)錦繡中華大型蘇繡藝術展首次亮相南京大學

蘇繡藝術展正式啟幕

  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黃仕亮,江蘇省教育廳二級巡視員李金泉,江蘇省文聯副主席王建,江蘇省文聯副主席、省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副會長姚建萍,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薛海林出席開幕式。

  薛海林在致辭中表示,此次展覽是由南京大學聯合蘇州高新區共同打造的年度收官大展,自2020年12月28日預展出以來,受到了師生的廣泛關注和喜愛。

姚惠芬、鄒英姿皆已確認(文娛列表)錦繡中華大型蘇繡藝術展首次亮相南京大學

南大藝術學院蘇繡小鎮實踐基地授牌

  在現場嘉賓的共同見證下,“錦繡中華蘇繡藝術展暨蘇繡走進南大”正式啟幕。開幕式現場,南大藝術學院蘇繡小鎮實踐基地正式授牌。蘇繡國家級非遺傳承人姚惠芬為現場嘉賓作展覽介紹,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鄒英姿為現場嘉賓作導覽。

  本次錦繡中華蘇繡藝術展立足當代,放眼未來,匯集了蘇繡國大師、江蘇省大師、江蘇省名人以及蘇繡新生代共計60多位藝術家的優秀作品,從“文脈梳理、當代發展、創新探索”三個板塊,立體呈現了蘇繡的傳承發展之路,彰顯了江南文化的深厚底蘊。

姚惠芬、鄒英姿皆已確認(文娛列表)錦繡中華大型蘇繡藝術展首次亮相南京大學

觀眾參觀展出的蘇繡作品

  2020年12月28日到2021年1月15日的第一階段預展,收穫了南大師生的廣泛好評。展覽第二階段將從3月1日持續到3月15日。期間,現場還將組織主題日活動,邀請藝術家為遊客導覽,並開展蘇繡體驗、論壇講座等精彩活動,全方位展現蘇繡文化的獨特魅力。

  下一步,高新區將圍繞蘇繡産業,在平臺、人才、品牌、生態、文旅融合等方面,大力推進蘇繡全産業鏈發展,傳承好蘇繡精髓,創新好蘇作工藝,講好高新區刺繡文化故事,為高新區高品質發展注入更強動力。(文/圖 陶瑩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