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邳州市多措並舉推進行政爭議化解
2021-01-26 16:20: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年來,徐州邳州市司法局充分發揮矛盾化解的工作職能及復議應訴工作的專業化優勢,多層次多舉措推進行政爭議源頭化解、多元化解、實質性化解,奮力展示“重要窗口”的法治擔當。

  依託化解工作站,靠前化解行政爭議。2020年4月,邳州市人民政府與徐州鐵路運輸法院經協商簽署《行政爭議協同化解工作備忘錄》,共同設立行政爭議協同化解工作站。工作站對法院移交化解的案件按照非訴調解“四診”工作法中的“分診”程式,堅持“屬地管理”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將案件具體分流至各鎮調委會、專業行業調委會進行“分診”調解化解,對重大疑難案件採取“會診”方式,逐案分析調度,推動重大疑難案件協調化解。

  加強互動溝通,強化案件訴中協調化解。邳州市司法局在全面開展行政訴訟案件訴前協調化解的同時,針對進入訴訟程式的敗訴風險案件,開展訴中協調化解。主審法官將案件審理中發現的敗訴風險案件或訴前未能化解的案件及時通報給被訴單位和司法局,司法局組織協調相關責任單位針對法院通報的敗訴風險案件進行協調化解。2020年,法院共審結邳州一審行政訴訟案件142件,實質化解54件,實質化解率38%,居徐州市各縣區前列。

  積極履行復議職責,發揮行政復議主渠道作用。邳州市司法局在通過訴前化解、訴中化解、行政調解多舉措化解行政爭議的同時,作為市政府的行政復議機構,積極履行行政復議職責,推動行政復議案件協調化解,發揮行政復議化解行政爭議主渠道作用,完善行政爭議多元化解機制。2020年,邳州市司法局共受理審結行政復議案件96件,通過協調化解申請人自願撤回申請66件,協調化解結案率68.8%,借助專業調處力量實質性化解行政爭議,引導群眾依法穩妥解決矛盾糾紛,推進基層治理體系現代化。(文 董存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