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市沭陽縣司法局“一提二增三跟”開展矯正對象“授漁”工程
2021-01-26 14:06: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年來,宿遷市沭陽縣司法局大力實施“授漁”工程——技能(創業)培訓,幫助和促進社區矯正對象再就業,效果顯著。矯正對象魏某經過培訓,在授課老師精心指導下,在縣城新開了一家“沙縣小吃”,店舖自2020年國慶節正式開張以來,客源不斷、生意紅火。

  一是加強協調,分類培訓“提”技能。沭陽縣司法局與人社部門就社區矯正對象技能(創業)培訓事宜進行溝通協商,由人社部門指定沭陽縣匯鴻職業技術學校為特殊人群專門培訓學校,根據矯正對象實際需求不同分別開展技能培訓和SYB創業培訓。三年來,沭陽縣組織培訓40余班次,免費為1000余名矯正對象開展創業(技能)培訓,提升社區矯正對象自身技能,並對其進行就業指導和職業推薦,促使社區矯正對象學有所長、自食其力。

  二是互動教學,以案授課“增”信心。通過調研,沭陽縣司法局結合勞務市場就業需求和社區矯正對象就業意願,對社區矯正對象採取因材施教的教學活動。授課老師運用案例講解、座談討論、角色扮演等多種互動式教學方法,活躍課堂氣氛,增強教學針對性和生動性。同時,針對本地網絡創業盛行大好形勢,授課老師講授“互聯網+”時代的就業創業前景、微商入門級相關工具應用、淘寶開店介紹應用工具分析、風險預測等課程,並對本地互聯網創業成功案例進行分析,提升參訓人員創業意識和信心。

  三是跟蹤關注,精心指導“跟”全程。培訓結束後,授課老師引導參訓人員進行職業規劃,對參訓人員提交的職業規劃創業計劃書進行一一閱研,有針對性地提出可行性意見和建議。同時,授課老師對社區矯正對象加強全過程跟蹤指導,及時發現和幫助解決問題。創業過程中,矯正對象魏某在“連鎖品牌”“位置環境”“規模大小”等要素的選擇確定方面均得到授課老師的精心指導,使其創業方向更加明確、創業過程更加順利,最終取得成功。(文 張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