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讓壓歲錢不變味 宿遷市宿豫區110名學生壓歲錢變成暖心禮物
2021-01-28 16:51: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今天提前收到好心阿姨給的壓歲錢換成的禮物——《愛的教育》《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草房子》《童年》《分類作文選》,這些都是我早就想看的書籍,這樣的新年禮物真有意義。”1月27日下午,在宿遷市宿豫區新莊中心學校,四年級學生石浩然拿到新書高興地説。

(有修改)(B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宿遷 移動版)讓壓歲錢不變味 宿遷市宿豫區110名學生壓歲錢變成暖心禮物

活動現場

  2020年1月10日,為大力倡導移風易俗、推進人情減負、弘揚文明新風,在廣泛徵集意見建議、深入調研走訪、專題研究討論的基礎上,經反復醞釀,宿遷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牽頭制定的《人情新風“宿9條”》正式發佈。其中第六條便是“壓歲錢不變味,不慣孩子”。

(有修改)(B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宿遷 移動版)讓壓歲錢不變味 宿遷市宿豫區110名學生壓歲錢變成暖心禮物

宿豫公安分局二級警長、關工委副主任、工會副主席陸迅(右一)為學生贈送少兒讀物

    在2021年寒假和春節來臨之前,社會各界一起關愛特殊群體,紛紛給孩子送去壓歲錢。為了讓《人情新風“宿9條” 》進千家萬戶,特別是理性對待壓歲錢,不攀比,不讓壓歲錢變味,讓壓歲錢花在實處,宿豫區將壓歲錢直接用來購買孩子的新年禮物,避免壓歲錢留作它用,1月27日下午,宿豫區“壓歲錢不變味兒”暖春系列主題活動在宿豫區新莊中心學校舉行,愛心人士將原本準備給特殊兒童的壓歲錢,購買成禮物發放給新莊中心學校110名學生。

  此次從新莊中心學校篩選的110名學生中,既有孤殘疾兒童,也有留守家庭和單親家庭的孩子。

  此次活動由宿豫區文明辦、區總工會、區關工委、區團委、區教育局與宿豫公安分局主辦,宿豫區總工會主席王新軍,宿豫區文明辦主任副主任立新,宿豫區關工委副主任高潮、高翠平,宿豫區教育局副局長孫曉霞,宿豫團區委副書記朱珠,以及老師和受資助學生代表及志願者等出席活動。宿豫公安分局二級警長、關工委副主任、工會副主席陸迅介紹,經他們牽線,奔騰年代(宿遷)馬業有限公司為新莊中心學校110名學生發放了新年禮物。

  宿豫區文明辦副主任立新在活動中倡議,隨著新春佳節臨近,宿豫區文明辦和教育局牽頭在全區中小學校組織開展“不讓壓歲錢變味”新風進校園、進家庭活動,通過開展“説説壓歲錢”主題班會、舉行“壓歲錢不變味、不攀比、不亂花”學生簽名、發出“不讓壓歲錢變味 人情新風進家庭”倡議書,讓孩子和家長共同倡導“壓歲錢不變味”文明新風尚。(文/圖 孫軍賢 吳志 汪東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