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市沭陽縣司法局織好“四張網” 助推園區企業安全生産
2021-01-28 16:08: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日,為切實加強疫情期間安全生産工作,宿遷沭陽縣司法局從法治宣傳、隱患聯查、執法監督以及法律服務四方面入手,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服務園區企業安全生産工作。

  一是宣傳發動,織好“動態宣傳網”。沭陽縣司法局把安全生産法律法規宣傳作為年度法治宣傳工作要點,並納入《2021年全縣普法與依法治理工作要點》中,將安全生産法治宣傳工作結合重點時間節點同部署,與“法律七進”工作相結合,加強對《安全生産法》《江蘇省安全生産條例》《生産安全事故應急條例》《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等安全生産法律法規宣講,為600多名企業經管人員定向宣講企業生産經營、勞資管理等相關法律政策。

  二是安全排查,織好“隱患聯查網”。沭陽縣司法局積極推進法律服務進園區,深入開展法律體檢,堅持在全縣範圍內開展矛盾糾紛排查調處活動,對企業生産過程中出現的合同和工傷糾紛,及時介入調處,引導當事人通過人民調解方式或法律途徑處理問題;督促其定期對生産設備、電器線路、消防器材進行安全檢修,消除安全隱患;加強疫情期間重點人員、重點物品、重點場所和聚集性活動的管理,嚴格落實外來人員登記、測溫和消毒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截至目前,沭陽縣司法局共開展“法治體檢”30余次。

  三是精準對位,織好“執法監督網”。沭陽縣司法局牽頭推進安全生産領域行政執法三項制度工作,確保安全生産行政執法信息公示、執法全過程記錄、重大執法決定法治審核;每年開展不少於2次安全生産領域行政執法監督活動,包括行政執法案卷評查和現場執法活動監督檢查;依法對管轄範圍內的生産經營單位執行有關安全生産的法律、法規和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的情況進行監督檢查。2020年以來,沭陽縣司法局完成《沭陽縣突發公共事件總體應急預案》《沭陽縣生産安全事故災難應急預案》等8項預案草案合法性審查工作。

  四是警示教育,織好“法律服務網”。沭陽縣司法局推出“組團式”法律服務新舉措,打破以往分散零碎的服務傳統,發揮統籌協調作用,聯合縣工商聯、縣檢察院及律師代表組建法律服務團,幫助企業完善治理結構、維護合法權益、防範法律風險,促進企業依法決策、依法經營、依法管理、依法維權,全力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為園區建設和企業發展提供堅強的法治保障,梳理企業在安全生産領域的法律風險,協助企業建立健全安全監管體系,制定完善安全生産相關制度。目前,沭陽縣司法局共走訪各園區企業446家,提出法律建議62條。(文 郭明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