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市邳州市“三舉措”助推法治鄉村建設
2021-02-02 16:17: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期,徐州邳州市將依法治村納入全面依法治市框架,以自治增活力、法治強保障、德治揚正氣,堅持法治與自治、德治相結合,“援法議事”聚焦法治鄉村建設,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入打造法治文化陣地。邳州市將“援法議事”活動開展與法治文化陣地建設相結合,依託現有法治公園廣場、法治文化長廊、村民法治學校和援法議事工作室等法治文化陣地作為開展“援法議事”活動的主要場所。2020年以來,邳州市開展基層組織帶頭人集中法治輪訓、學習宣傳《憲法》等各類專題講座100余場次,有效提升幹部群眾學法懂法用法意識和基層幹部的法治思維和依法辦事能力。

  強化拓展法治參與主體。邳州市充分發揮基層人大代表、普法志願者宣傳隊、“法律明白人”、“法治帶頭人”等力量在“援法議事”活動中作用,廣泛發動司法行政機關幹部“下沉一線”幫助、指導、參與村(社區)“援法議事”活動。邳州市利用“法潤民生”微信群徵集群眾法律需求,並做好跟蹤反饋。截至目前,邳州市共有法治明白人2450人,法治帶頭人1960人,村居法律顧問167名,面向群眾開展的“線上線下”主題法治宣傳活動累計達150余場次,提供法律諮詢約4500人次。

  加大鄉村糾紛調處力度。邳州市著力健全多元化調解體系,建成市鎮兩級調處中心26個,村(居)調委會490個,300人以上企業全部建立調委會。邳州市建立個人調解室、家事調解室、專業行業調解室和市鎮村級調解室,發揮人民調解專家團作用,提升基層矛盾糾紛化解規範化專業化水準。2020年以來,全市各級調解組織共化解糾紛32899件,共化解行政糾紛548起,有效推動司法行政工作高品質發展。(文 曹夢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