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推行“三項機制” 徐州沛縣公安局為基層治理賦能增效
2021-02-04 15:37: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021年以來,徐州沛縣公安局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的治安熱點、難點問題,以釘釘子精神大力推行“三項機制”,持續提升動態環境下治安防控、場所管理、矛盾化解等多重效能,努力實現“基礎牢、出事少、治安好、黨和人民滿意”的工作目標。

  一是科學優化巡控機制,全面強化社會面治安秩序維護。沛縣公安局堅持“警力跟著警情走”,常態化組織每日、周、月研判,盡可能地將警力擺在案件高發的路段、時段、部位和防範薄弱的地方,實現工作效能最大化;安排專人以“定時查巡、自動輪巡、重點盯巡”等方式精準開展視頻巡邏,實時掌握街路面動態,掌握可疑人員軌跡,做到視頻巡邏與路面巡邏有效互補互動,實現由“案後偵查”到“案中抓現行”再到“案前制止”的轉變;多元聯動推動警民共治,緊緊依靠社區基層組織,建立治安“大信息員”格局,充分調動社區群眾參與社區治安防範的積極性,攜手打造警民攜手共創平安的利益共同體。

  二是嚴格落實管控機制,不斷加強重點行業場所管理。沛縣公安局詳細製作行業場所備案表、從業人員登記簿、治安管理責任書、檢查記錄、治安隱患限期整改通知書等文書資料,及時更新檔案內容、從業人員信息,切實摸清各類場所底數;採取每月檢查和隨時抽查等方式,指導重點場所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準,及時排查整改安全隱患問題;定期會同街道、城管等部門,持續推進出租房屋等“九小場所”排查清理,對旅館業、網吧等治安複雜場所集中開展清查整治,督促落實“實名、實情、實數、實時”登記制度,有效遏制違法犯罪行為。

  三是推動完善防控機制,深入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沛縣公安局強化穩定風險源頭排查,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組織社區民警深入基層、深入村組,充分運用“一事一補、一案一補”獎勵激勵大力動員基層組織、社區群眾、治安信息員,及時準確蒐集各類治安信息,全面了解掌握群眾的真實想法和訴求;加強矛盾糾紛調處化解,對因農村宅基地、土地、拆遷等問題引發的矛盾糾紛,積極與黨委政府相關部門實行多部門“會診”,聯合村組幹部形成合力共同解決;對情況緊急、影響大的突發性、群體性矛盾糾紛,積極組織警力對矛盾糾紛雙方進行詳細的調查了解和必要的調解疏導;加大法律政策宣講宣傳,引導群眾自覺遵紀守法,採取合法途徑表達訴求。(文 邊德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