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市沭陽縣司法局謀定“四期”優化企業發展環境
2021-02-07 15:46: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年來,為不斷優化企業發展環境,沭陽縣司法局充分發揮職能優勢,緊盯企業創業期、成長期、轉型期和衰退期四大發展端口,分期定制推動企業健康發展。

  一是落實法治保障,為“創業期”企業提供風險防控。沭陽縣司法局在園區內建立法律服務工作站,針對“初創期”企業法律知識欠缺、抗風險能力較弱等特徵,提供相關知識産權、創造價值等方面法律服務;邀請優秀青年黨員律師為園區內創業企業講解《合同法》《公司法》等日常運營中涉及的法律法規,分享常見的法律實戰案例,幫助企業健全法律風險防控長效機制;利用企業“白名單”,大力宣傳企業家守法誠信案例,發揮示範引領作用,不斷增強“初創期”企業的創業信心。目前,沭陽縣司法局共累計開展法治巡迴宣講等活動16場,受惠企業達40余家。

  二是聚焦把脈問診,為“成長期”企業提供法治體檢。沭陽縣司法局針對“成長期”企業無法應對疫情原因導致的企業經營風險,從法律層面剖析並提出建設性建議和方案。自疫情防控以來,沭陽縣司法局集中組織開展“法律服務月”活動,組建“法治體檢服務團”主動深入企業走訪調研,對企業實行“一對一法治體檢”服務;圍繞勞動用工、合同簽訂、社會保險等內容進行“把脈問診”,分析查找企業制度漏洞和風險點,提高企業依法經營和管理水準;整合律師、公證、基層法律服務、人民調解等資源,形成集司法行政各類法律服務項目為一體的“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務體系。自活動開展以來,沭陽縣司法局共調研走訪園區各類企業400余家,開展“法治體檢”190余次。

  三是助力轉型升級,為“轉型期”企業提供法律護航。沭陽縣司法局組織法律服務團和宣講團開展法治巡迴宣講,為服務企業生産經營實際實行“訂單式”普法,用真實案例剖析當前企業在轉型升級中存在的法律盲區;積極研發適銷對路的企業全生命週期法律服務産品,覆蓋企業設立、經營、轉型、破産重組等不同階段以及用人用地、環境保護、投資融資、産權保護等不同領域;創新“實體‘定制式’駐點和流動服務+熱線‘保姆式’24小時答疑+網絡‘貼身式’企業法律服務微信群”服務模式,為企業提供“零距離”公共法律服務,助推企業順利轉型升級,該法律服務産品獲江蘇省企業全生命週期産品評選活動二等獎。

  四是服務破産清算,為“衰退期”企業提供法律援助。沭陽縣司法局針對尋求退出市場的“衰退期”企業,依法對企業債權、債務關係進行清算,引導企業依法制定職工安置方案,避免企業在破産過程引發新的債務、勞務糾紛;充分發揮法律援助在服務保障民生、維護公平正義方面的重要作用,按照應援盡援的原則,為多起“衰退期”商貿綜合體和當事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2020年以來,沭陽縣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群體性案件16批次,涉及312人。(文 郭明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