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聚力建設長三角一體化先行啟動區 蘇州市汾湖高新區主題展走進虹橋高鐵站
2021-02-08 16:19:54來源:消費日報網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原標題:聚力建設長三角一體化先行啟動區 汾湖高新區主題展走進虹橋高鐵站

  近日,“汾湖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先行啟動區”汾湖高新區(黎裏鎮)城市形象展在上海虹橋高鐵站出發層西側鄉愁小棧開展,集中展示了汾湖高新區(黎裏鎮)作為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先行啟動區在過去一年以來的發展成果,吸引了眾多旅客駐足了解汾湖。

聚力建設長三角一體化先行啟動區 蘇州市汾湖高新區主題展走進虹橋高鐵站

  汾湖高新區(黎裏鎮)地處江蘇、浙江、上海兩省一市交匯的金三角腹地,是“臨滬”經濟圈中最具地理優勢的區域。從汾湖高新區(黎裏鎮)到上海市中心僅需30分鐘,到杭州60分鐘,至蘇州只要20分鐘,周邊沿江高速、滬寧高速、滬杭高速及即將開通的蘇州南站樞紐一起,將汾湖高新區(黎裏鎮)與上海、蘇州、杭州等長三角中心城市融為一體。得益於如此得天獨厚的交通優勢、區域位置,汾湖高新區(黎裏鎮)一直是蘇州城區接軌上海的“橋頭堡”,在對接融入上海,進一步承接上海輻射方面具有先天優勢。

聚力建設長三角一體化先行啟動區 蘇州市汾湖高新區主題展走進虹橋高鐵站

  據介紹,本次展覽由吳江區委宣傳部、汾湖高新區(黎裏鎮)聯合舉辦,通過“追夢長三角、共創新未來”“通達汾湖”“智造汾湖”“宜居汾湖”四個板塊,完整展現了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建設一週年以來,汾湖高新區(黎裏鎮)的區位優勢、産業發展、生態綠色發展狀態。

聚力建設長三角一體化先行啟動區 蘇州市汾湖高新區主題展走進虹橋高鐵站

  展廳裏,通過LED大屏循環播放宣傳片、VR觀景體驗、站點地貼、圖文和實物展示等方式,向旅客呈現了汾湖高新區(黎裏鎮)蓬勃的産業發展態勢和高品質生活環境,讓人們看到了汾湖高新區(黎裏鎮)産業創新和綠色生態協同發展的宜居宜業狀態。“智造汾湖”版塊是本次展覽的一大亮點,集中展現了英諾賽科、永鼎股份、康力電梯等科創與先進製造業企業的發展成果。

聚力建設長三角一體化先行啟動區 蘇州市汾湖高新區主題展走進虹橋高鐵站

  近年來,汾湖高新區(黎裏鎮)正以獲授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先行啟動區、蘇州自貿片區聯動創新區為契機,聚焦功能型總部經濟、特色型服務經濟、融合型數字經濟、前沿型創新經濟、生態型湖區經濟,做優發展品質,努力培育戰略性新興産業,著力打造“新汾湖、新業態、新城區”。在做大做強智慧裝備、電子信息、新型食品和電商物流等優勢産業園區的同時,全力打造新型半導體産業園,形成“一廊五園(汾湖科技創新長廊、智慧裝備産業園、新型半導體産業園、電子信息産業園、新型食品産業園、電商物流産業園)”的高新産業發展格局,持續推動汾湖産業邁上中高端;以英諾賽科氮化鎵項目、長三角科大亨芯研究院項目、恒力長三角國際新材料産業基地項目、元蕩美麗鄉村群建設項目、先行啟動區美麗湖泊群建設項目、蘇州南站及汾湖高鐵科創新城等系列項目推動一體化,加快項目建設,深化改革創新,持續擦亮生態底色,在示範區建設中當先鋒、做表率,率先實現“世界級水鄉人居文明典範”總體發展願景。

聚力建設長三角一體化先行啟動區 蘇州市汾湖高新區主題展走進虹橋高鐵站

  隨著滬蘇湖、通蘇嘉甬高鐵的開工建設,汾湖高新區(黎裏鎮)正在邁入“高鐵時代”,處處迸發著創新的活力與激情。據介紹,汾湖高新區(黎裏鎮)城市形象展將持續至2021年4月,通過為期3個月的展覽,將汾湖高新區(黎裏鎮)的水鄉生態、産業特色、科創發展等內容介紹給中外旅客,進一步提升汾湖高新區(黎裏鎮)的區域形象、知名度和影響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