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市邳州市司法局“三舉措”全面提升普法質效
2021-02-08 16:19: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年來,徐州邳州市司法局聚焦統籌資源、創新形式、服務民生,紮實推進法治宣傳工作,全面提升普法質效。

  統籌資源,壯大普法志願隊伍。邳州市司法局成立“法治邳州”志願者服務隊,積極引入社會志願者力量參與普法,現登記在冊普法志願者千余名,開展各類法律服務百餘場;推進“律所進網格”活動,助力企業復工復産,打造老百姓身邊的法律顧問,活動以來,共走訪企業、商戶3553家,居民9271戶,提供諮詢5183次,排查矛盾糾紛785起,宣傳惠及1.6萬餘人;不斷深化基層司法行政工作模式,打造由“法律明白人”、調解員等“社區能人”領銜的“鄉賢工作室”,實現社區100%全覆蓋,糾紛化解成功率達98.2%,切實提升基層治理成效。

  創新形式,凸顯“銀杏法韻”品牌效應。邳州市司法局優化在線法律服務,整合網站、微博、微信平臺,建成“一網雙微”信息化網絡服務體系;提檔升級線下服務平臺,完善市、鎮、村三級公共法律服務體系;以八義集、碾莊、宿羊山、趙墩鎮為主體建立西片銀杏普法區,以官湖、陳樓,東湖街道為主體建立北片銀杏普法區和城區銀杏普法區;建設銀杏普法庭院,打造“銀杏運法集散地”,開辦銀杏德法大講堂,採取公開課的形式,定期邀請法學專家為群眾普及法律知識;開通農民工等群體法律援助綠色通道,建立城鄉半小時法律援助圈;積極開展婦女維權周、敬老月等法律援助維權專項活動,實現應援盡援。

  服務民生,優化惠企便民環境。邳州市司法局完善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青少年法治教育網絡,強化青少年法治宣傳教育基地作用,截至目前共舉辦青少年法治宣傳活動90余次,法治講座60余場,發放宣傳資料3萬餘冊,受益學生1.5萬餘人次,有效預防和減少了校園欺淩和校園犯罪;開展“春風行動”“送法進企業”等活動,線上解讀《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線下走訪園區、企業開展法律體檢;依託法治遊園、德法講堂等陣地,開展法律諮詢、預防詐騙等“送法進社區”活動,截至目前共舉辦法治講座200余次,惠及群眾16萬餘人,發放宣傳資料5萬餘份。(文 葛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