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護航創新名城建設 南京市中院出臺十項司法新措施
2021-02-08 09:47: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為高效落實南京市委、市政府《關於新發展階段全面建設創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寧委發【2021】1號)文件,優化鞏固近三年司法服務保障創新名城建設成效,2月7日下午,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召開新聞發佈會,向社會發佈服務保障創新名城建設十項司法新措施。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孫道林出席發佈會。 

  十條新措施分別為:打造知識産權保護標杆、提高創新權益保障效能、營造人才安居樂業氛圍、維護金融創新健康發展、樹立鼓勵創新創業導向、拓展助推脫困升級渠道、完善促進産業創新路徑、強化防範化解風險舉措、凝聚市域治理創新動能、探索主動靠前服務機制。 

  孫道林介紹, 這十項司法措施,從鼓勵創新創業導向到營造安居樂業氛圍,從維護金融健康發展到促進産業創新路徑,從矛盾糾紛多元化解到訴訟立案、審判和執行,覆蓋知識産權、金融、破産、行政、刑事等審判執行領域。這十項司法措施,是一張新藍圖,確立了司法服務保障創新名城建設的新坐標;也是一張施工圖,明晰了服務保障創新名城建設的具體措施和責任分工;更是一個動員令,號召全市法院上下作司法服務保障創新名城建設的排頭兵。

  圍繞“打造科技強國支撐點,搶佔區域創新制高點,在提升創新能級上取得新突破”,南京市中院提出,要突出對科技自主創新能力的保護,加大對涉新基建、新技術、新材料、新裝備、新産品、新業態等領域知識産權侵權行為的打擊力度;堅持數據驅動原則,充分利用各類司法數據助力創新工作,為黨委政府決策及創新政策制定提供參考。

  圍繞“新型研發機構提質增效、高新技術企業提質擴容,在培育創新主體上取得新突破”,南京市中院提出,要寬容看待市場主體在生産、經營、融資活動中的創新創業行為,堅持罪刑法定原則,堅決防止將經濟糾紛當作犯罪處理、將民事責任變為刑事責任;對侵害創新主體財産權益和自主經營權益的犯罪行為、入侵重大平台電腦信息系統的犯罪行為,加大打擊力度,努力營造穩定安全的創新創業環境。

  圍繞“實施市場主體倍增計劃,推進重點産業強鏈補鏈,在厚植産業優勢上取得新突破”,南京市中院提出,要突出司法服務創新的前瞻性、主動性、定制性,大力支持八大産業鏈骨幹企業重大共性源技術應用、技術設備升級,圍繞積體電路、新能源等戰略性新興産業,做好“一業一策”服務。

  圍繞“推動重點板塊先行示範、高新園區高效運行、特色載體加快打造,在優化空間佈局上取得新突破”,南京市中院提出,要支持“生命健康科技創新行動計劃”實施和生命健康重大創新平臺建設,支持南京國家農高區“4+1”專項規劃落實與農創園特色創新發展;服務保障南京發展總部經濟、引進國外優質教育、醫療資源等政策制度實施支持。

  圍繞“培植近悅遠來的人才熱土,完善融合創新的區域體系,搭建聯通各方的合作平臺,在聚集高端要素上取得新突破”,南京市中院提出,要營造人才安居樂業氛圍,把握“股權激勵”的本質屬性,推動企業落實創新人才待遇;合理界定智力成果、保護職務發明人的産權權利,支持符合政策的“零成本”或場租減免等,切實維護人才合法利益,做到對創新人才“留人”也“留心”。(文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