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聚焦“法治+作品”主題項目  打造淮安漣水普法特色品牌
2021-02-20 13:34: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年來,淮安市漣水縣根據區域特色,將單個的普法活動轉變成為有規劃、設計、安排、實施和評估的項目式普法工程,打造出一條傳播迅速、覆蓋面廣、生動形象、易於接受的普法完整體系,為全縣經濟發展營造了良好的法治環境。

 挖掘創作能手,傳遞法治聲音

  漣水縣以司法所為信息集散點,在基層充分挖掘優秀文娛人才,發揮好鄉村文化能人的帶動作用,充分挖掘、整理、記錄淮劇等本地方傳統文化,保護和利用好歷史文化遺存,彰顯鄉愁特色,建設有歷史記憶、文化脈絡、地域風貌的獨特地方文化標識。2020年,漣水縣共挖掘出擅長繪畫、淮海琴書等不同類型民間藝人45名,編排出各類主題作品18個,深受群眾熱愛,傳唱度較高。

 組建專業團隊,激發創新活力

  漣水縣不斷注入新鮮血液,打造團結集中、動力飽滿、穩定充滿活力的“互聯網+法律”的新媒體隊伍,定期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法治文化發展路徑,組建由11名年輕幹警構成的“法治文藝小分隊”,營造人人都是“文藝委員”的工作氛圍。漣水縣精心打造運行“5+Χ”(“報刊、網站、微信、微博、短信+各類手機APP普法資源”)媒體普法平臺,切實加大新媒體應用力度,加強新媒體平臺運用和對外推廣力度,健全完善新媒體普法矩陣平臺。

 拓展社會參與,擴大工作實效

  漣水縣與兄弟單位、專業製作團隊展開闔作,共同研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NCP)疫情防控期間法律知識指引》線上讀本、《幗彤之家普法雲課堂》系列欄目等,在教育系統組織開展“法治書法”“法治兒童畫”等法治作品創作比賽,截至2020年底共收錄精美書法30幅,精美兒童畫20幅。漣水縣與“漣水網”“漣水通”“縣融媒體中心”等多家製作團隊常年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加強專業技能學習,打造高品質法治宣傳作品,其中微電影《結案》,動漫《疫情防控法律指南》《社區矯正法》等作品被“學習強國”平臺刊發。(文 李樹棟 胡雅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