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沛縣公安局窗口服務“二十字”工作法 提高群眾辦事滿意度
2021-02-20 17:39: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日,在徐州沛縣公安局鹿樓派出所,居民小王因要到蘇州務工,但是身份證又到期了,小王十分著急,急急忙忙來到鹿樓派出所戶籍窗口,本以為更換身份證的流程會很繁瑣,時間會很長,沒想到民警態度熱情,很快幫他辦理好了。

  近年來,沛縣公安局一直堅持“笑臉迎接、熱情詢問、耐心辦理、禮貌送別、及時回訪”的“二十字”窗口服務工作法,不僅較好地規範了接處警工作與戶籍工作,而且拉近了與群眾的距離,建立了警民連心橋,受到群眾的一致讚揚與好評。

  “笑臉迎接”是服務群眾的前提。沛縣公安局要求,在工作期間,警務工作人員對每一位前來辦理業務的群眾,各派出所的值班人員都要主動起身、笑臉相迎、落座,態度熱情親切,讓群眾有種回家的感覺。

  “熱情詢問”是服務群眾的基礎。沛縣公安局主動消除群眾畏懼感,熱情地詢問群眾辦理業務的有關情況,尤其對於報案的群眾。沛縣公安局要求警務工作人員詳細、耐心地詢問群眾狀況與需求,針對群眾的不同狀況進行不同的操作,讓滿腹委屈的群眾感到公安機關的正義和力量,找到依靠與信任。

  “耐心辦理”是服務群眾的核心。沛縣公安局對於符合條件的群眾,當場及時辦理業務;對所帶材料不齊全的群眾,在不違反規定與原則的前提下,警務工作人員做好記錄後,將業務辦好,同時將“業務明白紙”給群眾,詳細告知其還需要哪些材料,請其再辦理業務時帶來,這樣就避免了群眾多跑一趟。

  “禮貌送別”是服務群眾的保證。在為群眾辦理完業務後,沛縣公安局要求派出所值班警務工作人員必須站起來,真正做到“來有迎聲,走有送聲”。同時,將防電信詐騙和其他普法宣傳彩頁贈與群眾,希望他們掌握相關防騙知識,感受到公安的心意。

  “及時回訪”是服務群眾的保障。根據轄區群眾留下的電話和信息,警務工作人員每天會回訪一次上一個工作日來派出所辦理業務、報案的群眾,了解他們對警務工作人員服務態度和工作效率的滿意程度,請他們提出一些合理化的建議意見。沛縣公安局召開警民懇談會,傾聽他們真實的想法,接收他們的意見和建議,不斷提高工作水準。

  “二十字”工作法不僅讓群眾少跑冤枉路,同時也在一點一滴中增進了公安與群眾的感情、拉進了警民之間的距離,提高了群眾對公安機關的認可程度和滿意度,真正使公安工作實現了便民利民、為民服務的使命與追求。(文 邊德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