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市海陵公證“放管服”改革推動業務優化發展
2021-02-22 14:58: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期,泰州市海陵區司法局準確把握公證服務新發展階段特點,持續推動公證“放管服”改革,有效打通公證服務“最後一公里”,取得明顯成效。

  業務靠前拓展,全方位提升效能

  海陵區司法局堅持“一手抓鞏固提高,一手抓開拓創新”,做精做細經濟、民事領域裏較為成熟的公證業務,組織“公證進村居”“公證助殘”“公證進企業”等公益活動,推動業務滲透到民事、商事活動的全過程。海陵區司法局充分發揮公證在徵收搬遷、鄉村建設等領域的職能作用,先後為城西供電新苑南側房屋拆除等20多個項目現場辦證1500多件,受到黨委政府、群眾一致好評。

  服務更近一步,全鏈條解決難題

  海陵區司法局探索“家門口”公證,在大廳受理辦證的基礎上,依託“一所五站點”將公證服務縱向延伸至10個鎮(街道),並且在法定權限範圍內將傳統辦證拓展為證前證後延伸服務,方便群眾“就近辦結”。海陵區司法局縮減業務辦理時限,在公證申請材料齊全情況下,招投標授權委託書、事務類委託書、出國證照類公證書、聲明書等公證書立等可取,一般案件3個工作日完成,對老弱病殘、行動不便者,提供上門服務。海陵區司法局實施證明事項告知承諾,一次性告知相關材料並在行政權力事項管理平臺公開。海陵區司法局推行“容缺受理”制度,允許先辦證後補資料,避免辦事群眾“來回跑、多次跑”。

 管理務實謀新,全要素優化發展

  海陵區司法局擰緊制度閥門,建立公證品質獎罰、錯證追究責任制度,推行自我檢查、自我督查、自我反查模式,健全完善各環節監督管理。海陵區司法局每月組織開展業務學習會,要求全體公證人員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和相應司法解釋等新規定、新要求,不斷提升自身公證服務意識和業務素質,打造一流公證團隊。海陵區司法局理順責任鏈條,落實公證員首接負責制,建立公證員誠信檔案,確保公證文書真實、合法、有效。海陵區司法局強化品質評估,定期組織公證員進行公證卷宗互查互評,對發現的問題及時通報整改,有效預防錯證、假證問題發生。(文 王海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