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淮安市漣水縣司法局“五個著力”推進司法行政高品質發展
2021-02-22 15:00: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期,淮安市漣水縣司法局召開全系統司法行政工作會議,部署2021年度全縣司法行政工作,會議明確,2021年全系統各部門要按照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會議要求,突出抓好司法行政工作績效考核,重點著力做好五個方面的工作,確保全縣司法行政工作在全省全市進位爭先,實現司法行政工作高品質發展。

  一是著力抓好“八五”普法工作,提升全民法治信仰。漣水縣司法局啟動“八五”普法工作,制定出臺“八五”普法規劃,落實“誰執法誰普法”普法責任制,實現全民法治宣傳教育全覆蓋;大力推進法治文化陣地建設,打造主題鮮明、各具特色的法治文化示範點,深入推進法治文化特色小鎮建設;全面推進法治鄉村建設,深化以省級民主法治示範村(社區)創建為抓手,不斷提高全社會法治化建設水準。

  二是著力提升法律服務水準,增強群眾滿意度、獲得感。漣水縣司法局完善覆蓋城鄉的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引導社會力量有效承接政府公共法律服務,推動司法所、基層法律服務所、律師事務所“三所入村”,不斷提升村(居)法律顧問工作規範化水準;深化“法援惠民生”品牌建設,擴大法律援助服務標準化試點範圍,建設法律援助服務“漣水樣本”;探索建立依法維權索賠“綠色通道”,推動社會救助與法律援助有效銜接;建立基本公共法律服務清單動態調整機制,提升公共法律服務的便捷度、實效性。

  三是著力嚴格規範刑事執行,高品質推進一體化建設。漣水縣司法局深入貫徹社區矯正法及其實施辦法,充分發揮各級社區矯正委員會辦公室統籌、協調、推動作用,建立健全組織架構及運行制度;依法加強監督管理,強化分類管控,建立健全社區矯正執法各項制度;依法加強“智慧矯正”建設,推動大平臺共享、大系統共治、大數據慧治;推動地方黨委政府安置幫教主體責任及成員單位職責落實,鼓勵引導社會組織、愛心企業、志願者等社會力量參與幫教工作。

  四是著力推動更高水準平安建設,防範化解矛盾風險。漣水縣司法局把非訴糾紛解決機制挺在前面,及時化解各種存量風險、有效防範增量風險;完善訴前調解組織體系建設,加強社會矛盾化解能力,建立完善10個專業性、行業性調解組織,打造全新特色品牌調解;加快縣級矛盾糾紛調解中心建設步伐,提高訴前調解率和調解成功率。 

  五是著力深化隊伍“四化”建設,打造過硬鐵軍。漣水縣司法局錨定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四化”方向,加快提升司法行政幹警能力素質和專業化水準;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高品質黨建引領高品質發展,在機關黨員幹部中組織開展系列活動;持續深化“大培訓”機制建設,以全面開展隊伍教育整頓為著力點,努力打造對黨忠誠、服務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司法行政鐵軍。( 文 石文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