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把握5條主線做好18項司法行政重點工作
2021-02-24 16:50: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月23日,宿遷市司法局召開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會議,研究部署2021年任務,動員全系統上下把握5條主線做好18項重點工作,進一步強化改革創新、聚力創新創優,全力爭創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範市,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週年獻禮。

  把握學習思想主線,全力推進法治宿遷建設。宿遷市司法局一是圍繞政治建設,強化理論武裝,著力提高全系統黨員幹部的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二是圍繞發展大局,強化法治保障,著力把法治打造成為宿遷高品質發展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標誌;三是圍繞系統思維,強化規劃實施,加快出臺《宿遷市法治建設規劃(2021-2025年)》,以法治建設規劃引領推動未來5年法治宿遷建設,確保法治建設和司法行政工作開好局、起好步;四是圍繞改革創新,強化攻堅突破,秉持“敢闖敢試、敢為人先”改革創新精神,著力在打造“法治一體化建設”先行試驗區、深化法治建設政治巡察模式、推廣積分制管理促進“三治”融合等方面加強實踐創新,為全省法治建設貢獻宿遷智慧和宿遷方案;五是圍繞強基導向,強化基層基礎,把抓基層、打基礎作為長遠之計和固本之舉,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

  把握創新創優的主線,聚力推進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範市創建工作。宿遷市司法局一要全力以赴深化法治政府建設示範創建,立足“強化優勢、全面衝刺”,力爭到2021年底創成國家級法治政府建設示範市;二要全力以赴抓好法治宿遷系列創建,按照“以創促建”的工作思路,統籌組織開展法治宿遷、法治縣區、法治鄉鎮(街道)、法治機關係列創建活動,推動各領域、各層級法治創建活動深入開展,全面提高法治建設整體水準;三要全力以赴提高依法行政水準,加強政務公開、完善政府立法、加強規範性文件合法性審查和清理、推進基層綜合執法改革、強化執法監督、推進復議體制改革等。

  把握惠民利民便民的主線,加快提升公共法律服務水準。宿遷市司法局著力加大公共法律服務供給,按照建設全業務、全時空的公共法律服務網絡要求,深入開展公共法律服務“五進”,推動村居法律顧問融入網格,建立基本公共法律服務清單,加快基本公共法律服務向基層延伸;著力打造全省最優法治化營商環境,出臺《關於全面推進法治化營商環境的決定》,推動全市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幹在先、走在前;發揮“運河品牌電商發展法治保障共同體”作用,打造運河沿線城市電商發展法治環境建設合作平臺,加快推進“數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設,做到上下聯動一體貫通。

  把握共建共治共享的主線,不斷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法治化。宿遷市司法局全面打造法治社會建設“升級版”,持續構建“多元規範、有效實施、法治服務、調整修復、信仰培育”的法治社會建設體系,打造宿遷法治社會建設“升級版”;深入貫徹《社區矯正法》及其實施辦法,依法加強監督管理和教育幫扶,探索實施“分中心+司法所+網格服務”管理模式,創新開展未成年社區矯正對象教育矯治,開展損害修復“深化年”活動,提升教育矯正效果。

  把握打造過硬鐵軍的主線,著力鍛造新時代司法行政“四化”隊伍。宿遷市司法局聚焦政治先行,切實加強黨的建設,認真組織開展系列活動,加強中共黨史學習教育,推進主題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聚焦突出問題,紮實開展教育整頓,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以解決突出問題為著力點,突出“四大任務”,抓緊抓實學習教育、查糾整改、總結提升“三個環節”;聚焦目標考核,全面錘鍊隊伍作風,持之以恒地推行“一線工作法”,齊心協力、攻堅克難,以優良的幹事創業作風確保全年目標實現。(文 程遙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