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州市司法局立足三“點”賦能司法行政隊伍高品質發展
2021-02-26 22:55: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年來,常州市司法局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以“作風建設提升年”為抓手,加強司法行政隊伍建設,以政治過硬、業務過硬、責任過硬、紀律過硬、作風過硬為根本目標,全面提升隊伍核心戰鬥力。

  以思想建設為“著力點”,全力夯實思想根基。一是堅持黨建帶隊建,常州市司法局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常態化開展,全方位研學黨的工作會議精神,凝聚隊伍幹事創業精氣神;二是豐富黨建活動載體,常州市司法局通過司法行政業務小課堂、司法行政微黨課比賽、每日1題等專題活動,引導黨員幹部拉高標杆,主動作為,積極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三是發揮領導帶頭效應,領導幹部切實擔起“一崗雙責”,堅持黨組理論中心組帶頭學習,積極參加雙重組織生活,時刻繃緊隊伍建設之弦,常州市司法局黨組獲市委“2019年度全市縣處級以上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先進集體”。

  以品質建設為“出發點”,全速提升履職能力。一是制定任務清單,常州市司法局堅持刀刃向內深挖問題短板,建立覆蓋行政執法監督、法治宣傳、社區矯正、公共法律服務和隊伍建設等領域的任務清單,壓實壓細責任,持續提升執法司法規範化水準;二是編寫經典案例,常州市司法局深化以案釋法,篩選近3年常州市民事和刑事典型案例,編寫“以案釋法”案例選編50篇,讓普法工作更加親民,進一步滿足群眾法律需求;三是注重幹部培養,常州市司法局圍繞重點工作組織崗位練兵,對幹部進行多崗位鍛鍊,有目標、有計劃地培養一批青年幹部,全年調整崗位、職務職級31人次,優化了隊伍結構,激發了隊伍活力。

  以作風建設為“關鍵點”,全面改進工作作風。一是落實“首問責任”,常州市司法局健全市局指揮中心值班值守制度,對值班電話做到即時響應、全程跟蹤,實現登記受理、接件即辦、按責轉辦、應急聯辦、反饋評價五個環節緊密聯動;二是強化考評通報,常州市司法局開發公務員平時考核管理系統軟體,完善黨員考評細則,落實定期通報、結果運用等制度,對黨員幹部參與志願服務、創先爭優予以量化並獎勵;三是深化“下沉一線”工作,常州市司法局12348法律服務隊與轄市、區司法局分組結對,通過對口支援、服務基層、蹲點調研和跟班學習,下沉一線開展“我當一天網格員”“跟班先進找差距”等活動,堅持服務企業、服務群眾、服務基層,發揮法律服務職能,在企業復工復産、村居換屆、合法性審查等中心工作中強化服務保障,組建專項工作小組開展入企、入村指導。(文 殷金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