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連雲港市司法局“五個一”構建公證行業宣傳矩陣
2021-03-01 19:19: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期,為進一步樹立公證行業的良好形象,擴大公證的社會影響力,提高公證的社會知曉度,連雲港市司法局擬開展“五個一”活動,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地開展公證宣傳,為實現公證工作目標任務提供強大的精神支撐和良好的社會輿論環境。

  開展一次“公行天下”主題活動。連雲港市司法局為紀念《公證法》施行15週年,組織開展以“公行天下”為主題的公證集中宣傳日活動,普及公證法律知識,幫助群眾答疑解惑,提升公證的社會認知度。連雲港市司法局通過懸挂橫幅、設立宣傳諮詢點、發放宣傳資料、現場解答法律諮詢等多種形式,在社區公證服務站、人流量密集的街區、廣場等場所開展宣講活動,使更多的人關心公證、了解公證、選擇公證。

  開展一次走進電臺直播間活動。連雲港市司法局參加連雲港廣播電視臺《行風熱線》欄目的錄製,在直播間仲介紹全市公證行業發展現狀、對群眾反映的申辦公證取證難、證明難、多次跑等社會熱點問題的進行回應,以及對公證行業發展的規劃及展望等。

  開展一次大眾媒體宣傳活動。連雲港市司法局加強與大眾傳媒的合作,形成報紙、網絡、電視、廣播和戶外廣告全覆蓋的宣傳態勢,全面掌握公證宣傳話語權,邀請中央、省駐連媒體記者,召開公證工作媒體見面會,研究通報宣傳報道重點內容。連雲港市司法局在連雲港日報、蒼梧晚報等市級媒體開設公證宣傳專欄,在市區主要路段選擇若干點位投放公證公益大屏廣告,精選公證行業的重要事件、熱點話題進行宣傳報道,著重宣傳公證服務群眾過程中生成的典型案例,深受人民群眾認可的先進公證員事例,提升社會對公證行業的認知度、親和感。

  開展一次公證“進企業、入鄉村”活動。連雲港市司法局開展以“公證入鄉村,服務近距離”為主題的專項活動,對接轄區街鎮,走訪扶貧點,為農民群眾講解《土地承包法》《繼承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規,積極解答農民群眾普遍關心的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侵權證據保全以及遺囑繼承等方面的問題。連雲港市司法局開展以“公證進企業,服務面對面”為主題的專項活動,集中走訪重點企業,為企業提供合同、保全證據、知識産權等涉企公證事項講解;服務自貿區建設,除一般涉企事項外,對自貿區涉外公證服務需求,提供便捷高效、專業精準的服務。

  開展一次公證“開放日”活動。連雲港市司法局邀請社會各界人士代表到公證機構實地參觀,近距離了解各個辦事窗口的職能分佈以及辦證流程,徵求社會各界人士對公證行業未來發展、服務水準提高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進一步提升公證服務水準。(文 周明 宋依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