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州鐘樓“三個三”打造律師行業黨建品牌
2021-03-02 17:31: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020年,常州市鐘樓司法局堅持黨建引領,政治先行,推動黨建工作與律所業務深度融合,創樹形成“紅心律所”特色黨建品牌,推動律師行業黨建工作提質增效。

  一是堅持“三應原則”。律所支部應建必建,黨員3人以上的律所均建立黨支部,目前鐘樓共有獨立黨支部7個,聯合黨支部1個,有力推動全區律師行業黨建工作規範化發展。黨建工作應到必到,鐘樓司法局做到黨建工作進章程、支部書記進合夥人管理隊伍,推動黨建工作和律所事業同步發展。黨務人才應配必配,鐘樓司法局選派3名局機關幹部擔任未建立獨立黨支部的律所黨建指導員,實現黨建工作全覆蓋全統領。

  二是把握“三個機制”。鐘樓司法局完善律師黨員管理機制,從嚴從實從細落實黨內政治生活制度,確保律所黨建嚴、實、強,江蘇東晟律師事務所黨支部被評為全省律師行業先進黨組織、全市律師行業黨建工作示範點;創新律師黨員教育機制,組織開展“支部書記上黨課”“黨風廉政教育月”“書香礪初心閱讀悅人生”“黨建引領強服務紅心律所惠民生”等一系列主題活動,提升律師黨員隊伍凝聚力;建立律師人才培育機制,以打造“行業標杆、律政先鋒”為目標,採用層進式培養模式,培養出一批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思想作風好的黨員律師人才,擦亮鐘樓律師“紅色名片”。

  三是深化“三項服務”。鐘樓司法局服務中心大局,充分發揮法律顧問參謀助手作用,選派黨員律師組建區委法律顧問團,多次列席區委全會,2020年,區政府法律顧問參與處理各類涉法事項100余件,參與區級文件審查並出具法律意見書70余份,保障法治鐘樓、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服務企業發展,成立鐘樓區法律服務志願者協會,依託法企同行活動,健全風險預警防範機制,助力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基層群眾,發揮律師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各律所黨支部立足行業特點,著力打造特色黨建品牌,推動社會公益事業發展;先後培育時強所黨支部“強強彩虹橋”(針對未成年人)和“鄉村法律驛站”(針對鄉鎮老百姓)、東臻所黨支部“中小學生校園食品安全防控與處理法律項目”等公益服務項目,用法律回饋社會、服務民生。(文 楊一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