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打造令人嚮往的“幸福水天堂”
2021-03-03 14:47: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泰州市委書記史立軍説,開啟“十四五”發展新征程,作為江蘇中部支點城市的泰州,將逆勢而上,彰顯江海文化的底蘊與自信,全力打造“令人嚮往的‘幸福水天堂’、崛起中部的産業增長極”。

  産業強市,崛起三大先進製造業集群

  經過多年發展,泰州船舶産業從造、修、拆船到配套,産業鏈基本完善,擁有揚子江船業、新時代造船等排名全國前五的造船企業。

  在長城汽車泰州整車生産車間,智慧化設備在有序運轉,一台臺時尚復古的“歐拉好貓”汽車雛形初現。泰州工廠是長城集團在國內的第8個整車生産基地,總投資80億元,2019年11月開工後,創下中國整車製造項目11個月建成投産的“泰州速度”。

  産業強市,泰州確立了清晰的“三年目標”:到2022年,三大先進製造業增加值佔工業增加值的比重力爭達到60%;主營業務收入突破4000億元,培育年主營業務收入千億級企業1家,百億級企業6家,50億元-100億元企業10家,10億元-50億元企業50家;三大先進製造業投資佔工業投資比重達到70%,高新技術産業産值佔規上工業産值比重達到50%,年均新增高新技術企業150家,建成長三角地區産業科技創新高地。

(B 財經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打造令人嚮往的“幸福水天堂”

泰州先進的製造業

  躍升能級,構建長三角中軸樞紐城市

  1月16日,作為泰州站前快速路的重要節點工程,長江大道與站前路互通工程正式通車。

  2020年12月18日,建湖—興化、常泰大橋北接線、平潮—廣陵三條高速公路正式開工。泰州市交通局局長李龍根認為,這是泰州打造區域交通樞紐、建設人民滿意幸福城市的重要支撐,對提升城市能級、助推區域融合發展意義重大。

  大交通建設一頭連著經濟發展,一頭連著民生幸福。剛剛過去的“十三五”,泰州全面形成“兩橫兩縱”井字型高速公路網,實現了由“縣縣通”到“縣城通”;建成東環高架快速路、328海姜段快速化改造等項目,快速路總里程超過60公里;進入“十四五”,泰州多個高速公路項目將有重大進展,合計新建、改擴建里程約270公里,成為全省高速公路和過江通道建設的主戰場。

  “泰州2020年實現了動車入滬,2021年1月又實現高鐵進京,‘十四五’重點建設接滬連寧、跨江融合的樞紐泰州,致力成為長三角核心區的中軸樞紐城市。”史立軍表示。

  做優品質,彰顯幸福城市魅力

  “泰州擁有24公里長江岸線的泰興,將50%以上的岸線進行生態化修復,打造生態融合區、田園風光區、人文體驗區。”泰興市長江濕地和綠色廊道工程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馬書寧説。

  泰州近年來堅持把修復長江生態擺在壓倒性位置,率先在全國啟動長江“大體檢”,創新實施“健康長江泰州行動”,設立“健康長江泰州行動”指揮中心,成為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和生態環境遙感監測“雙試點”城市,創造了多個全國“第一”“唯一”,國、省考斷面水環境品質連續5年領跑江蘇,長江幹流常年保持Ⅱ類水質,長江流域生態環境保護的系統性、科學性全面提升。

  “泰州的‘泰’,從字形上看,上面一個‘三’,下面一個‘水’,中間一個‘人’,合起來就是‘人在三水中’。”史立軍這樣解析泰州的“泰”字。現在的泰州,致力推進人民滿意的高品質發展,正努力建設成令人嚮往的“幸福水天堂”,呈現出康泰、富泰、祥泰的盛世景象。(文/圖 賈健 袁吉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