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雲”銷河豚美食 鎮江揚中市第十八屆河豚文化節開幕
2021-03-14 15:31: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3月13日,鎮江揚中市第十八屆河豚文化節在揚中園博園風帆廣場開幕,開幕式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本次活動上發佈了揚中河豚文化研究成果,現場還通過直播帶貨的方式對揚中的特色産品進行推介。

“雲”銷河豚美食 鎮江揚中市第十八屆河豚文化節開幕

開幕式現場

  本次活動將持續到4月30日閉幕。活動期間,揚中精心籌備了文娛互動、經貿招商、美食文化、旅遊推介四個方面的60余場活動,全方位展示河豚文化,多角度展現島城風貌。

  在文娛活動方面,本屆河豚文化節開幕式首次添加直播帶貨環節,並在開幕式後舉行長江增殖放流活動,放流長江珍貴魚苗20萬尾;在經貿招商方面,揚中將重點實施專場對接和項目集中簽約活動,實現節慶活動與經濟發展同頻共振;在美食文化方面,揚中將舉辦全國養殖河豚烹飪大賽、書畫攝影作品展等。此外,揚中還將在節慶期間開展市外揚中河豚美食旅遊文化節、“美食之旅”揚中專列一日遊等精準旅遊推介活動,吸引外地遊客來揚中旅遊。

“雲”銷河豚美食 鎮江揚中市第十八屆河豚文化節開幕

長江增殖放流活動

  開幕式上,揚中市河豚協會副會長孔慶璞對揚中市河豚文化研究成果進行了發佈。2016年,“揚中河豚食俗”被列入第四批江蘇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揚中河豚文化節被中國節慶大會評為全國著名品牌節慶。近年來,揚中河豚菜譜、揚中河豚記憶等26本260多萬字的河豚文化專著先後出版,各級電視臺攝製播出了各類河豚文化專題片35部,河豚文化展示館落成待展,將全面呈現揚中獨特的河豚文化。

“雲”銷河豚美食 鎮江揚中市第十八屆河豚文化節開幕

直播帶貨現場

  目前,揚中擁有各類規模生態養殖基地100余家,特色水産養殖面積達2萬餘畝,年産量8000余噸,並逐步形成了以河鲀、刀魚、鰣魚、螃蟹為主的四大特色水産産業,特色水産養殖品種達20余種,揚中螃蟹等特色水産品在省、市的評比大賽中屢獲金獎,並獲得了揚中河豚、揚中刀魚、揚中螃蟹、揚中青蝦4個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特色水産加工業初具雛形。

“雲”銷河豚美食 鎮江揚中市第十八屆河豚文化節開幕

對接簽約儀式現場

  開幕活動上還舉行了揚中特種水産養殖品供需對接簽約儀式,鎮江江之源漁業科技有限公司、江蘇豚島食品有限公司、鎮江市綠色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等就刀魚、河豚、鰣魚、螃蟹進行了供需對接簽約。(文/圖 孫薇 吉戰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