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揚州儀徵:以黨建聯盟為平臺 共鑄“長江大保護之盾”
2021-03-22 13:46: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年來,為打造新時代共建共治共享的長江治理新格局,長江航運公安局南京分局儀徵派出所積極響應國家“長江大保護”的號召,以創建“四強黨支部”為動力,踐行“楓橋”與“東萊”精神,聯合儀徵口岸邊檢、海事、水利、漁政等共建單位,紮實開展禁漁禁採巡查執法、三無船舶清理整治、長江幹線水域突出治安問題整治,強化長江水域治安管控,積極組織和參與長江環保志願者各類活動,以實際行動保護長江母親河,共享一江碧水。

  發揮黨建聯盟優勢,營造良好的治安環境

  2020年6月10日,長江航運公安局南京分局儀徵派出所與儀徵市公安局牽頭,召集寧鎮揚三地涉水的7個行業、15家行政執法部門成立長江寧鎮揚交界水域黨建聯盟;6月30日,長江航運公安局南京分局儀徵派出所又與揚子晚報社成立河湖衛士黨建聯盟。黨建聯盟的成立,將把寧鎮揚三地涉水的7個行業、15家行政執法部門、1家媒體以黨建聯盟的形式牢牢連接在一起,推動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發展,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推動寧鎮揚一體化向長江水域縱深發展,更好地服務於長江大保護與長江經濟帶發展。

  推動禁漁和漁民退捕,提供優質執法環境

  為更好地推動長江禁漁工作,長江航運公安局南京分局儀徵派出所將巡查執法與宣傳教育相結合,多舉措強化禁漁執法工作,期間,向儀徵市公安局十二圩派出所、礦區派出所先後移交了涉漁案件或案件線索,主動加強與儀徵市公安局警務協作;與漁政部門深化聯合執法,明察暗訪,形成執法合力;強化案件偵辦,儀徵派出所先後偵辦馮某等多起非法捕撈水産品案,形成打擊聲勢。

  廣泛開展志願活動,增強大保護共同意識

  3月10日,長航公安局南京分局儀徵派出所與江蘇省生態環境廳綠籬笆先鋒隊揚州分隊、儀徵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義擁軍志願服務隊”、揚州市江豚保護協會、揚州船村生態文化發展中心的志願者們,聯合開展“保護母親河,綠色共成長”為主題的長江岸線水環境保護志願者活動,以實際行動保護長江母親河。(文 楊大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