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濰柴雷沃重工:提質增效穩護糧 智慧農機展風采
2021-03-23 14:18:57來源:消費日報網編輯:韓小強責編:周經韜

  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是一個永恒的課題,任何時候這根弦都不能松。只有堅持發展現代農業,深入貫徹“藏糧于地、藏糧于技”戰略,才能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有效抵禦風險挑戰,確保國家糧食安全。

  近年來,作為行業的龍頭骨幹企業,濰柴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濰柴雷沃重工”)在國家政策的指引下,不斷加大科技投入,在推動我國農業機械化水準提高的過程中扮演了主力軍角色。通過長期的研發投入,持續創新升級産品和服務,有效推動行業提質增效,也贏得了用戶的高度認可。

濰柴雷沃重工:提質增效穩護糧 智慧農機展風采

2021年全國“農機3.15”消費者權益日活動現場

  提質增效的“護糧人”

  3月15日,由農業農村部農業機械試驗鑒定總站、農業農村部農業機械化技術開發推廣總站(以下簡稱“總站”)和中國農業機械化協會聯合主辦的以“提質增效•減損護農”為主題的“2021年全國‘農機3.15’消費者權益日”主會場活動在山東日照召開。濰柴雷沃重工攜旗下全程機械化系列産品精彩亮相。

濰柴雷沃重工:提質增效穩護糧 智慧農機展風采

濰柴雷沃重工:提質增效穩護糧 智慧農機展風采

濰柴雷沃農業裝備産品現場展示

  活動現場,雷沃谷神小麥機、玉米機、花生機、水稻機,雷沃歐豹大馬力拖拉機及播種機、打捆機等配套農機具等産品,以大氣的外觀和高端的配置,吸引現場觀眾駐足觀看,並收穫大批好評。

濰柴雷沃重工:提質增效穩護糧 智慧農機展風采

現場觀眾駐足關注濰柴雷沃産品

  “濰柴雷沃重工將依託濰柴集團優勢,全力聚焦拖拉機P平臺及M平臺100馬力以上拖拉機、大喂入量收穫機械、高端播種機、牧草機械等高端平臺産品的開發、升級等,奮力實現技術研發工作新跨越。”濰柴雷沃國內行銷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孫波向消費日報網記者介紹道。

  據了解,重組之後,濰柴集團就與濰柴雷沃重工顯示出了強大的協同效應。2021年1-2月濰柴雷沃農業裝備銷量同比增長119%,營業收入同比增長121%。濰柴雷沃重工未來的發動機將主要由濰柴提供,這將帶來巨大的增量需求,同時也能夠攜手加速CVT動力總成國産化落地,推動關鍵核心技術國産化替代,助力濰柴雷沃重工和全行業的大型農業裝備邁向高端,主動扛起國家糧食安全重任,做好提質增效的“護糧人”。

  近日發佈的《農業農村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21年全程機械化有關工作促進糧食穩産增産的通知》中明確指出,農業機械化和農機裝備在糧食生産中起到的集成技術、節本增效、提質減損、推動規模經營作用越來越突出。

  “十四五”開局之年,我國農業裝備行業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關鍵時刻。濰柴雷沃重工積極擁抱變革,開創新局,心無旁騖攻主業,充分發揮資源協同優勢,加快推進行業轉型升級,助力鄉村振興戰略落地,引領中國農業裝備邁向高端。

  一直“行進”在科技創新的路上

  日前發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中明確提出,深入實施製造強國戰略。堅持自主可控、安全高效,推進産業基礎高級化、産業鏈現代化,保持製造業比重基本穩定,增強製造業競爭優勢,推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

  農業機械是科技的載體。在剛結束不久的“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貴州農科院園藝研究所所長孟平紅表示,要圍繞産業需求不斷提升農業機械化科技創新能力,積極探索適宜的農業機械化、自動化、信息化、智慧化發展道路;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市農林科學院院長李成貴認為,要充分利用現代技術手段,規範市場管理,進一步推進科企合作,讓科學家創造價值、企業家放大價值。

  深諳科技價值的濰柴雷沃重工一直“行進”在科技創新的路上。近年來,濰柴雷沃重工一直探索“産業+互聯網”,將製造業與信息化深度融合,逐步改變農業生産方式,為全國的主要糧食及經濟作物實現機械化、智慧化提供全方位保障。

  2021年中央一號文件也明確提出,強化現代農業科技和物質裝備支撐,提高農機裝備自主研製能力。國家大力支持發展智慧農業,建立農業農村大數據體系,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農業生産經營深度融合。

  在數字化變革成為轉型發展新動能的歷史趨勢下,濰柴雷沃重工自2012年起開始佈局智慧農業。孫波表示,濰柴雷沃重工通過借助創新平臺優勢,匯集行業優質創新資源,積極開展研發創新等活動,重點實施智慧裝備産業園、省級智慧農機創新中心、動力換擋拖拉機、智慧化大喂入量收割機、基於北斗的農機定位與導航技術等重大項目,並在農業裝備業務方面取得了多項關鍵技術突破,濰柴雷沃重工科技創新能力和創新水準不斷提升。

  用品質與服務“征服”用戶

  總站副站長姚春生介紹,本次“3·15”活動是為了助力農業機械化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多措並舉推進機械化節糧減損,維護農機所有者、使用者和生産者的合法權益。

濰柴雷沃重工:提質增效穩護糧 智慧農機展風采

雷沃歐豹拖拉機即將下線

  面對客戶對産品品質需求的升級、市場品質競爭的加劇,濰柴雷沃重工始終將品質與服務放在突出位置,時刻維護農機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用口碑“征服”用戶:2000年通過ISO9001體系認證,2011年引入精益製造品質控制系統,2012年引入TS16949五大品質工具,通過設置嚴密的業務流程、明確組織機構、職能職責及各項相應活動,確保産品、過程和服務品質受控,品質保證能力穩步提升。

  “為應對産品品質升級,濰柴雷沃重工採購了大批先進的生産設備做保證。衝壓模組加工、焊接模組生産、涂裝製造、整機製造設備都實現了數字化、智慧化生産,保證每個製造環節的精準度與作業效率。同時再加上嚴格的品質控制手段,首先在人工四層檢查外,還自主開發‘多路閥智慧防錯系統’和‘多功能流動定量加油機’等多個獲得國家專利的品質保障設備,從源頭杜絕缺陷産生;持續開展裝配過程試運轉磨合,隨時對異常現象進行排除或整改,有效保障整機裝配品質。”濰柴雷沃重工品質部部長王曉軍向消費日報網記者介紹,濰柴雷沃重工嚴格執行工藝要求及品質標準,實施過程審核及整機AUDIT評審管理,PRTS系統問題跟蹤管理,持續推行生産工序標準化和商品車品質標準化。

濰柴雷沃重工:提質增效穩護糧 智慧農機展風采

雷沃主從導航無人駕駛收穫系統作業演示

  同時,他表示:“除了我們的明星産品拖拉機、收穫機外,濰柴雷沃重工履帶機産品,自4月初開始作業直至12月底,全年最高工作1500小時左右,收穫油菜、水稻、玉米、大豆等作物,惡劣工況適應能力強,整機動力強勁、爛泥地通過性強,收割倒伏作物能力強,喂入順暢,脫粒分離徹底,受到客戶高度評價和認可。”

  “濰柴雷沃重工始終以實現客戶價值為目標,持續變革創新,構建完善服務保障體系,建有服務網絡1000余家,市場配件儲備2億多元,有效滿足客戶需求。基於濰柴雷沃重工服務在信息化、智慧化方面的優勢,農業農村部委託濰柴雷沃重工開通全國三夏跨區作業信息服務平臺,為全國的機手及時提供作業供需、技術指導、衛生防疫、天氣預報、維修配件、用油供應、交通狀況等信息服務,全方位支持農業農村現代化的發展。”濰柴雷沃國內行銷公司客戶服務中心主任石海波介紹道,智聯雲服務平臺不僅可以通過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為行業、客戶提供農機管理,還可為用戶提供産品全生命週期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