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邳州市“三站合一”打造“法律明白人”培養雲平臺
2021-04-02 13:54: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年來,徐州邳州市司法局積極整合法律服務資源,創建了“法律明白人”培養“三站合一”雲平臺,實現了管理、教育、考核、服務等多項功能,效果良好。2021年以來,邳州共有780余名法律明白人登記註冊,運用平臺參與各類法律活動2000余次。  

  一是提升“法律明白人”法律素養的充電站。邳州市司法局依託法治學習、線上培訓、律師服務等板塊,為“法律明白人”自學提供豐富的學法資源庫,同時,為了進一步激發“法律明白人”學習積極性和主動性,在“法治學習”板塊設置積分兌換功能,根據學習時間累計積分,積分達到一定數量後可以兌換小獎品。

  二是促進“法律明白人”服務群眾的實踐站。邳州市司法局明確“法律明白人”主要職責,充分發揮“五大員”作用,即政策法規的宣傳員、社情民意的信息員、法律服務的聯絡員、矛盾糾紛的調解員、社會事務的監督員。通過“在線議事”板塊,“法律明白人”對村民在線討論的社區熱點話題進行法律指導,推動在基層形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濃厚氛圍,不斷提升鄉村治理法治化水準。

  三是保障“法律明白人”履職盡責的管理站。雲平臺將“法律明白人”名單、聯繫方式、服務時間安排表、法律服務事項和範圍、工作流程等進行公示。雲平臺的“工作信息”板塊對“法律明白人”參與法治實踐的情況“數字化”直觀反映,司法局可以及時掌握“法律明白人”學法、提供法律服務情況,更好督促其履職盡責。(文 陸逸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