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市沭陽縣“五位一體”開展隊伍警示教育
2021-04-06 16:53: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期,宿遷沭陽縣司法局聚焦“五位一體”,接連打出“組合拳”,組織開展廉政警示教育,幫助司法行政幹警架起廉潔自律“高壓線”。

  一是學習廉政法規“定位”。沭陽縣司法局採取黨組中心組示範學、黨支部集中學、領導幹部帶動學、個人自主深入學、網上推送法規常態學、競賽測試督促學等多種方式,充分利用實務課堂、“雲課堂”、週末空閒等多元時間,組織幹警深入學習黨章、紀律處分條例、廉潔自律準則以及防止干預司法“三個規定”等黨紀黨規、檢紀檢規,引導幹警明法紀、存戒懼。

  二是聆聽廉政報告“駐基”。沭陽縣司法局邀請派駐紀檢監察組組長作廉政教育專題報告,系統闡述全面從嚴治黨對於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重大意義,集中剖析近年來政法幹警違紀違法典型案例,深入宣講“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策略,教育幹警守住絕對忠誠之心,夯實信仰根基,永遠做紀律規矩的“明白人”。

  三是參觀警示教育基地“立樁”。沭陽縣司法局分批組織司法行政幹警走進看守所、黨員幹部廉政教育基地、反腐倡廉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通過現地參觀展廳、監舍,觀看警示短片,開展警示教育,幫助幹警擰緊思想上的“總開關”,堅守廉潔自律的底線。

  四是旁聽犯罪庭審“架線”。沭陽縣司法局分批次組織幹警到沭陽縣法院旁聽職務犯罪案公開庭審全過程,幹警通過全程觀看法庭調查、法庭辯論、最後陳述等庭審環節,現場接受警示教育,直觀地了解被告人犯罪歷程,真切的認識到利用職務謀求個人利益的嚴重後果,“零距離”感受違紀違法的代價,教育和警示廣大幹警務必時刻保持警鐘長鳴。

  五是亮明從嚴處理態度“通電”。沭陽縣司法局通過召開局黨組班子民主生活會、領導班子與幹警職工集體談心談話會、青年幹警座談會,反復宣講黨組的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啟動一攬子建章立制工作計劃,著力織密紮緊制度“籠子”,層層傳導從嚴管黨責任壓力,立起動真碰硬、有腐必反的鮮明導向,幫助幹警根除僥倖心理、麻痹心理、從眾心理,真正在內心深處架好帶電的“高壓線”。(文 趙桂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