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監獄系統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04-08 10:57: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在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中,江蘇監獄系統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優良作風,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進執法便民利民舉措,推出惠警利民服務措施,解決群眾實際困難需求,在為民排憂解難中自覺踐行黨的初心使命,使黨員受教育、群眾得實惠。

  強化服務基層導向。江蘇省監獄管理局堅持“機關圍繞基層轉 幹部圍繞群眾轉”的理念,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完善局領導掛鉤聯繫基層單位開展調研服務機制,建立局機關每月幫助基層單位切實解決實際困難制度,形成信息收集、任務分解、協調落實、督查督辦的閉環管理,確保有效幫助基層單位紓困解難。

  執法便民服務。江寧監獄在會見室設置獄務諮詢臺,安排監獄領導、監區領導及業務科室民警前往會見室,為服刑人員親屬提供政策解讀和獄務諮詢等服務。南京監獄舉辦服刑人員親屬座談會,介紹刑罰執行、教育改造等工作情況,開展執法建議問卷調查,進一步優化監獄執法工作。

  校園普法服務。龍潭監獄、南京女子監獄開展“送法進校園”活動,為師生們送上生動有趣的普法、安全教育課。南通監獄與地方學校開展結對共建,開展普法教育,為需要幫助的學生提供學習輔導。

  社區惠民服務。江寧監獄、浦口監獄為周邊社區、敬老院提供健康義診服務,並捐贈醫療、生活物資。溧陽監獄深入社區開展普法、反詐宣傳,幫助群眾進一步提高法律意識和安全防範意識。金陵監獄組織“銀發生輝”離退休老同志、“小金檸”青年民警志願服務隊走進社區,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宣傳活動。(文 蘇玉新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