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市金陵小學(仙林湖校區):立足課堂求品質 提升內涵促發展
2021-04-09 17:27: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期,南京市金陵小學(仙林湖校區)全體教師立足開展有效課堂,推進學校內涵發展。

  精準管理立本位,減負高效辦教育

  金陵小學(仙林湖校區)立足學科本身,精準管理課堂,踐行輕負高效,始終堅持按照課表上課,做到“開齊、上足、教好”;建立教導處行政巡課制度,對早讀、午休、課堂、游泳進行巡查和反饋,明確分工,責任到人。金陵小學(仙林湖校區)安排專人每天每節課進行課堂巡視,發現問題,及時記錄、反饋和整改,並在全體教師會上組織教師學習各項教學常規,提出明確要求。

南京市金陵小學(仙林湖校區):立足課堂求品質 提升內涵促發展_fororder_圖片12

課堂現場

  金陵小學(仙林湖校區)數學老師劉文秀表示,教導處的日常巡課制度,不僅進一步規範了教師的課堂教學行為,也促進了課堂效率的提高。作為一名年輕教師,劉文秀在學校巡課制度的引領下更加重視課前準備,選擇適合本班學生的教學設計,從而提高課堂的教學品質。同時,劉文秀更加關注學生的課堂表現,始終將抓好課堂常規放在首位,主動發現學生在課堂上出現的問題,適時解決問題,努力提高教學效果和教育教學品質,使課堂教學走向精細化、規範化。

  行政聽課優課堂,家校攜手共奮進

  為更好地加強教學常規管理,進一步推動教師專業發展,全面提高學校教育教學品質,學校推行分管年級行政聽課制度。課上,行政們坐在學生周圍,觀察學生們的課堂表現,適時提醒學生們認真聽講,記錄下課堂活動的精彩瞬間。課下,針對教師課堂上存在的問題,每位行政悉心地指出改進的方向和建議。同時,行政們還將本節課的聽課情況反饋給全體教師及本年級家長,以此正面引領全體教師認真備好課、上好課。

  金陵小學(仙林湖校區)語文老師鄭遠遠表示,3月3日上午,她執教了一節《語文園地》課,金陵小學(仙林湖校區)校長華琴前來聽課。課後,華琴結合上課情況,給予了她指導,肯定了她對於內容的設計,認可她對於學情的把握。華琴建議,在面向高年級學生教學時,教師一定要把知識從課內延伸到課外;教師不僅要把握課堂紀律,更要能及時關注到每位同學。

南京市金陵小學(仙林湖校區):立足課堂求品質 提升內涵促發展_fororder_圖片13

課堂現場

  金陵小學(仙林湖校區)四年級十三班學生武佳逸媽媽表示,下班一到家,孩子就拉著她興奮地講述白天上的信息技術公開課。經過這次公開課,孩子獲益匪淺,她特別感謝信息技術公開課老師宋丹妮耐心地講解。她很感謝學校組織這樣公開課,希望學校後續多組織類似的公開課,達到教學相長的效果。

南京市金陵小學(仙林湖校區):立足課堂求品質 提升內涵促發展_fororder_圖片14

課堂現場

南京市金陵小學(仙林湖校區):立足課堂求品質 提升內涵促發展_fororder_圖片15

數學課堂

  金陵小學(仙林湖校區)利用課堂教學改革和有效課堂的探索助力學校內涵化發展,面對並適應基礎教育課程與教學改革的新形勢和新要求,新觀點和新思想,讓學校成為師生嚮往的地方,讓學校深厚的內涵助力於教育的高品質發展。(文/圖 孫娟 李高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