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各地開展“4·8司法日”聯動服務宣傳硬招頻出
2021-04-09 18:12: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各位聽眾朋友們好,今天來做客直播間是江蘇省司法廳政治部主任趙庭樸,我們將與其他6位廳機關職能部門負責人一起了解司法行政工作……”4月8日9點,江蘇省司法廳和江蘇新聞廣播聯合推出的第七屆“4·8司法日”特別節目——“法治讓生活更美好,12348 ,司法行政護航服務你我他”《政風熱線》直播活動準時開播。

  2021年,江蘇全省要推進村(社區)“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實施“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打造“産業鏈+法律服務”平臺;實施民法典解讀工程;打造“蘇解紛”智慧平臺;高品質推動涉民生領域行政立法;深入開展“黨建+法律幫促+鄉村振興”行動等十項司法行政惠民實事……

  趙庭樸在節目現場介紹,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十項惠民實事成效明顯,各地“立法民意直通車”、縣級“立法民意諮詢庫”兩大載體建成率達100%;全面推進農村“法律明白人”培養工程,已培育“法律明白人”99937人,網格覆蓋率達100%;全省4900余個村(社區)紮實開展“援法議事”活動,共同推進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初步形成,群眾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漸成風尚。

  當天,在江蘇各地司法機關通過多樣的方式為群眾了解司法行政各項服務職能、知曉司法行政惠民實事項目。南京市司法局組織開展“走進南京市公共法律服務中心”雲直播活動,現場直播帶領廣大網友全面了解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各大業務板塊職能,了解“辦公證、請律師、求法援、找調解、尋鑒定”一扇門的全面服務。

  南通市司法局則是組織開展“一把手”進電臺、進電視臺活動,通過宣傳司法行政職能作用、發佈司法日活動、解答熱點難點問題,實現與群眾“零距離”交流互動。

  “打造為民服務‘升級版’,擦亮法治常州‘金招牌’,真正讓百姓得到更多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常州市司法局局長張加林介紹,常州市級主會場活動聯合市法院、檢察院、公安局、人民銀行及鐘樓區司法局等12家單位聯辦,通過舉辦法治文藝演出,開展有獎知識問答,組織現場服務宣傳,借助“常州手機臺”直播互動、“西林法治直播間”等形式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

  在興化千垛菜花景區,興化市司法局幹警和普法志願者們巧用歌曲、小品、快板等形式,將法律知識演繹得通俗易懂。

  宿遷市部署開展“我為法治鄉村建設獻一策”徵文,揚州市開展中小學校法律知識學習競賽,蘇州“2+4”線上線下聯動開展“4·8司法日”服務宣傳,淮安市開展“放心農資下鄉進村”宣傳周活動維護農民群眾合法權益……與此同時,全省各地結合司法行政機關“4·8司法日”活動,積極開展“法潤江蘇·2021春風行動”送法進萬家活動,組織律師、公證員、司法鑒定人員、仲裁員、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人民調解員、普法志願者、社區矯正社工、法律援助工作者等13100多人,緊扣“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進園區、走村居、入網格,宣傳惠民實事項目,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宣講、法規政策解讀、法治體檢、法律服務等,打通法律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

  江蘇省司法廳廳長柳玉祥表示,全省司法行政系統把“4·8司法日”活動與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有機結合,與“法潤江蘇·2021春風行動”“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等主題宣傳活動緊密融合,嵌入式開展線上線下宣傳與服務,把群眾反映的“問題清單”變成“履職清單”,回應“槽點”、紓解“痛點”、打通“堵點”、補齊“中斷點”,依法為民排憂解難,讓群眾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動開展以來,全省司法行政系統現場發放各類宣傳材料物品212200多件,辦理法律事務6212件,發放法律服務聯繫卡170000多張,懸挂大型彩色條幅和各類電子顯示屏滾動播放法治宣傳標語2600余條,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文 張全連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