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姑蘇區:讓紅色資源成為黨史學習教育“活教材”
2021-04-12 14:00: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王莉莉):4月9日,蘇州姑蘇區“新時代文明實踐·電影黨史課”啟動,本次活動貫穿全年,以黨史電影展映為載體,以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為平臺,以志願講課服務為方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蘇州姑蘇區:讓紅色資源成為黨史學習教育“活教材”_fororder_圖片2

鐵鈴關 攝影 蘇軒

  姑蘇區是一方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紅色熱土,紅色文化底蘊深厚,分佈著中共蘇州獨立支部舊址、五卅路紀念碑、上海戰役指揮機關舊址、鐵鈴關等眾多紅色資源。

  姑蘇區推出“紅色搖籃”、鐵鈴關等經典紅色路線,通過將這些紅色遺址“串珠成鏈”,豐富本土紅色線路的內涵。姑蘇區將進一步挖掘本土化紅色文化資源,打造黨史系列現場教學點,讓廣大黨員幹部在近距離感受紅色文化中加強黨性修養。

  近日,姑蘇區針對革命歷史題材話劇《丁香花開》召開專家論證會,來自省、市、區的專家們對劇本內容的歷史性、準確性進行了研討,並對其中的藝術展現形式提出了優化建議。《丁香花開》是一部依託轄區獨特的紅色資源和歷史人物編排的話劇。

蘇州姑蘇區:讓紅色資源成為黨史學習教育“活教材”_fororder_圖片3

學生們在五卅路紀念碑緬懷革命烈士 攝影 蘇軒

  當前,姑蘇區各地正加緊創作反映成立中共蘇州獨立支部相關主題的話劇《花開樂益》(暫定名)、評彈表演唱《鐵鈴關》等主題鮮明的文藝作品。目前已有出版物《猶有花枝俏——白丁香烈士傳》,其新書首發儀式和線下讀書分享會即將舉行。

  此外,姑蘇區還將組織開展全區紅色遺跡、遺址以及紅色詩詞楹聯、紅色歌謠、紅色戲曲、紅色故事等的蒐集和整理,形成系統性的文獻手冊、圖書和影像資料,舉辦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書畫攝影展、“紅色印記”系列巡迴展等主題展覽。

  姑蘇區還組建了由相關領導幹部、社科專家組成的區委宣講團深入全區廣泛開展宣講。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姑蘇區還突出面向青少年群體,貼近青少年需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引導青少年聽黨話、跟黨走。

  姑蘇區還將開展“紅色引領 雲上姑蘇”系列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開展“理悅姑蘇”理論宣講活動,組織思政課教師、大學生志願者、“百姓名嘴”等深入全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點宣講黨的創新理論,厚植黨員群眾愛黨愛國情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