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常熟市司法局“紅藍綠”三色法加快學習教育成果轉化
2021-04-14 14:36: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孔真):近期,蘇州常熟市司法局以主題實踐活動為抓手,大力開展法律服務活動,為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基層群眾提供形式多樣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務。

  堅持“紅色”引領,黨建業務相互促進。常熟市司法局深化“法潤虞城”行動支部建設,成立空間美圖、時尚美城、創新美業、清新美景、精品美遊、文明美德“六美”小分隊,業務科室挂帥領軍,把推動發展作為主攻方向,積極參與“六美集大美 幸福新常熟”建設;以“黨建結對,法律助殘”為主題啟動“海棠常紅”法律助殘維權活動,每月定期安排專業人員到鄉鎮為殘疾人提供法律服務。  

  突出“藍色”司法,圍繞中心服務發展。常熟市司法局紮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深入推進“關愛民生法治行”實事項目,打造服務民生法治品牌。常熟市司法局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行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度,實施告知承諾證明事項共133項,直接取消證明220項,累計取消證明353項,獲得司法部領導充分肯定。常熟市司法局實施免罰清單制度,辦理減輕、從輕處罰案件275件,涉及金額1600萬餘元,將優化營商環境舉措落到實處。

  開闢“綠色”通道,踐行司法為民宗旨。 常熟市司法局啟動全市《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法治大講堂活動,把法律精神送到田間地頭,實現基層法治宣傳全覆蓋全天候無盲區;成立服務“三區一園”法律服務團隊、涉外律師服務團,幫助企業用國際法治視野和思維解決相應的法律問題;市公證處深入落實公證便民服務理念,以互聯網“雲”服務賦能群眾辦證“零跑腿”;建立“立法民意直通車”“法律服務聯繫點”,廣泛吸納並向上級反饋基層社會各界的立法意見建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