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省司法廳召開全省社區矯正工作高品質發展推進會
2021-04-15 11:26: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4月14日,江蘇省司法廳召開全省社區矯正工作高品質發展推進會,全面貫徹施行《社區矯正法》及其實施辦法,總結交流工作經驗,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動員全系統上下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轉變工作理念,創新方法舉措,在新起點上推進全省社區矯正工作高品質發展。江蘇省司法廳廳長柳玉祥出席會議並講話,江蘇省司法廳黨委委員、副廳長劉保民主持會議。

  江蘇是2003年全國首批開展社區矯正工作試點省份之一,一直以來,認真貫徹落實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要求,創出了社區矯正“江蘇經驗”:理念上積極探索遵循融入一般和特殊預防、教育矯正、被害保護等元素的損害修復理念;載體上大力推進縣級社區矯正中心(分中心)建設運行;手段上加快“智慧矯正”研發應用;力量上積極推進以監獄戒毒警察參與社區矯正的刑罰執行一體化建設等,在全國起到了重要的示範帶動作用。社區矯正法頒佈施行後,江蘇省突出抓好“規範執法、分類管控、精準矯治、損害修復、智慧矯正”等關鍵環節,深入推進監管執法規範化,教育幫扶精準化,矯正應用信息化和多方參與社會化。

  柳玉祥表示,全系統要貫徹推進社區矯正“一三三模式”,即圍繞“促進融入社會、預防減少犯罪”的一個目標,落實“精細管理、精準矯治、精心幫扶”的三項機制,統籌“力量保障、科技支撐、陣地建設”的三大要素,高品質推進全省社區矯正工作依法、規範、創新發展。

  江蘇省司法廳要堅持系統觀念,完善工作機制,依法規範創新社區矯正工作體制,加強工作機構層級管理、成員單位協同聯動、多元力量集聚互動,確保權責明晰、工作順暢;要強化監督管理,嚴格規範執行,進一步加強規範管理、分類管理和協同管理,實現對社區矯正對象精準管控、執法公正;要精準教育幫扶,提升矯正品質,充分發揮教育矯正的攻心治本作用和社會幫扶的綜合優勢,發揮社區矯正工作的針對性、科學性和人文性,促進社區矯正對象順利融入社區、回歸社會;要推進“智慧矯正”,增強應用能力,將大數據、區塊鏈等現代科技技術手段深度嵌入社區矯正全過程各方面,精心打造“智慧管、精準矯、雲端學、鏈上考”四大應用系統,構建集感知、聯通、決策、服務、應對為一體的“智慧矯正”模式。

  會議期間,與會代表參觀了宜興市社區矯正中心、官林司法所和明珠驛站社區矯正損害修復基地。

  司法部社區矯正管理局相關領導應邀到會指導。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江蘇省人民檢察院、江蘇省公安廳、江蘇省民政廳等江蘇省社區矯正委員會成員單位,江蘇省監獄管理局,江蘇省戒毒管理局,各設區市、縣(市、區)司法局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文 劉旭 黃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