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市陽澄湖畔名家亮劍 核心素養引領課改
2021-04-18 14:54: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4月16日,“江蘇省中小學基於核心素養的課堂教學改革觀摩研討活動”在位於蘇州市陽澄湖畔的蘇州國際外語學校舉行。本次活動由江蘇省中小學教研室主辦、蘇州市教育科學研究院承辦、蘇州國際外語學校協辦。

蘇州市陽澄湖畔名家亮劍 核心素養引領課改_fororder_1

蘇州啟迪教育集團總校長金海清致辭 攝影 姚舜

  蘇州啟迪教育集團總校長金海清表示,從1995年蘇州國際外語學校開辦至今的26年間,集團的規模從1所學校發展到8所學校,從1所幼兒園發展到三十余所幼兒園,在讀學生達到2萬餘名。26年的風雨歷程,孕育了集團“與祖國同頻共振,與世界一體共演,向聖賢思齊傳承,向未來貢獻人才”的優秀文化基因,開創了集團培養“擁有家國情懷、適應未來生活、融入國際社會的優秀公民和領袖人才”的卓越發展之路。

蘇州市陽澄湖畔名家亮劍 核心素養引領課改_fororder_2

江蘇省教育廳副廳長顧月華致辭 攝影 張娟燕

  江蘇省教育廳副廳長顧月華表示,公辦學校、民辦學校都一樣承擔著“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歷史重任,期待蘇州教育秉持“開放”“多元”原則,積極開展“蘇式課堂”的探索。

蘇州市陽澄湖畔名家亮劍 核心素養引領課改_fororder_3

活動中老師進行現場授課 攝影 張娟燕

  活動中,蘇州國際外語學校與來自江蘇省內外聯盟學校的22位優秀骨幹教師進行了課堂教學同題異構。各位老師聚焦核心素養背景下的課堂教學改革,圍繞培養學生開放、靈活、專注、合作和獨立思考等良好品質,組織啟髮式、探究式、開放式教學,保護學生好奇心、求知欲和想像力等課堂教學改革難點問題,同臺競技,各具風采,吸引了與會老師的積極關注和高度評價。

  此外,國家督學、原江蘇省教科所所長成尚榮主持了“借鑒與思考:素養導向下的課堂教學該怎麼改”主題沙龍,五位來自教學一線的教學專家、名師和教研員分享了各自的課堂改革經驗;江蘇省教育學會名譽會長、全國著名特級教師楊九俊作《創造引人入勝的課堂》學術報告;《中國教師報》主編褚清源分享了《以學習為中心重構教學》課改主張,他認為,學生是在創造中長大,而不是在長大後創造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