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省司法行政系統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
2021-04-20 13:48: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 近期,江蘇省司法行政系統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深化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抓手,江蘇省司法廳發佈2021年實施“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打造“産業鏈+法律服務”平臺,高品質推動涉民生領域行政立法等十項司法行政惠民實事,聚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江蘇省司法行政系統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_fororder_圖片1

律師為群眾提供法律諮詢

  多角度發力 實招硬招頻出

  為民辦實事,如何多角度發力,出實招、出硬招是服務好群眾的關鍵,南京、蘇州、無錫等地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出一批為民惠民便民舉措,以服務為民的成效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另一方面,淮安、常州、徐州等地深化“一村(社區)一法律顧問”工作,組織法律顧問通過法律授課、法律諮詢、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務活動,提升村(社區)法律顧問滿意度,通過組織司法行政幹警與群眾“零距離”接觸,“面對面”交流,推進便民利民舉措落地落實。

  攻堅最難處 提升惠民質效

  4月16日,常州經開區推出證明事項承諾告知制後,常州鐵元職業培訓學校負責人任息祥就切身體會到了便捷和高效。任息祥表示:“簽署告知承諾書,就能辦理辦學許可證,再也不用在‘循環證明’的死衚同裏來回折騰。”此外,常州經開區還推出了“一件事套餐辦”措施,用一張表單就能當場辦結營業執照、免費刻章、銀行開戶等事項。

  民之所需,力之所至。為提升公證便民服務水準,全省各地大力推行公證“最多跑一次”、“零跑腿”服務以及全國“跨省通辦”、長三角“一網通辦”服務,完善與執業關聯政府部門的信息共享查詢機制,推進證照等數據共享,解決“循環證明”“過度證明”問題,減輕當事人辦證成本和負擔。

  從需求出發 確保群眾滿意

  江蘇各地積極創新“自選動作”,做好法治實事。蘇州吳中開展“法律護茶”行動,進駐電商園法治文化陣地開展法治服務,助力茶農安全生産、穩産增收。常州市司法局推出“小調解、辦小事、幫小忙、小平臺、小輪訓”的“五小工程”,織密“我為群眾辦實事”網。

江蘇省司法行政系統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_fororder_圖片2

校園普法現場

  為摸清群眾所思所想所盼,常州、無錫、宿遷、徐州、蘇州、淮安等地樹立民生優先導向,聚焦回應百姓對權益保護、公平正義的新需求,通過召開懇談會、評議會、座談會等方式聽取意見、了解民生需求,並將收集到的公證、民生服務、司法鑒定行業、律師隊伍管理等方面的意見建議逐一整理,分類歸納,列出問題清單,細化完善整改措施,回應人民群眾對法治需求和期盼。

  “為民力度體現民生溫度,百姓需求就是我們的追求。”江蘇省司法廳廳長柳玉祥強調,百姓滿意度是最好的“試金石”,全系統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中“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等群眾上門”變為“送服務上門”,多辦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實事,通過化解民生難題,讓百姓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圖 張全連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