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首屆淮安全程馬拉松賽:讓城市美好 為淮安添力
2021-04-19 16:54: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4月18日,首屆淮安全程馬拉松賽正式開跑。首屆淮安全程馬拉松賽事的成功舉辦,不僅展現淮安的生態綠色之美,提升了城市形象,還為淮安經濟社會發展帶來十足的正能量,有力推動全市經濟社會提速、提質、提效發展,成為淮安“對標找差、補短強特、創新實幹”推動高品質跨越發展的生動實踐。 

  對標找差 一“馬”展現城市形象

  賽事過程中,乾淨整潔的道路、錯落有致的綠化、好客的市民、熱情的志願者,給參賽選手們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

  四年前,淮安對標一流,提出“高分高位奪牌 全國走在前列”目標,啟動新一輪全國文明城市創建並於2020年高分入選。在全市上下的努力下,淮安城市形象品質系統性改善、市民文明素養整體性提升,城市發展邁上新臺階。

  2021年以來,淮安探索文明創建常態長效,出臺《市委市政府關於建立健全常態長效機制建設高水準全國文明城市的若干意見》,提出以“創建永遠在路上”的理念,把全國文明城市建設作為引領經濟社會發展的龍頭工程、創造群眾美好生活的惠民工程,建立健全常態長效機制,推動文明城市建設常態化、長效化,向高水準全國文明城市的目標邁進。

  對淮安而言,首屆全馬的成功舉辦,同樣意味著一次城市標準、城市能級的提升。“在賽事籌備中,淮安按照國際規則、國際標準對交通、旅遊、住宿、飲食等各領域進行優化管理,提升了城市管理能力、服務水準,積累了寶貴的經驗,這也將成為城市發展的重要推動力。”淮安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在4月9日召開的淮安“對標找差、補短強特、創新實幹”高品質跨越發展總結動員大會上,淮安市委副書記、市長陳之常指出,淮安要拿出“壯麗東南第一州”的眼界和氣度,對焦歷史航標、區域坐標、考核指標,走體現跨越式追求、具有産業強支撐、贏得各方面認可的高品質發展之路,在新一輪區域競爭中贏得主動、實現趕超。

  補短強特 一“馬”帶動“千軍萬馬”

  在首屆全馬舉辦前,一系列大型文體活動在淮安成功舉辦,打響淮安特色品牌,有力提升了淮安的城市美譽度。借助多項賽事的影響力,淮安連續多年舉辦淮河生態經濟帶體育産業博覽會,在加快發展體育事業的同時,積極推進體育産業發展,體育消費明顯增加,産業結構持續優化,産業體系日趨健全,呈現蓬勃發展勢頭。

  經過幾年的打造,白馬湖國家濕地公園、龍宮大白鯨嬉水世界等淮安新晉“網紅”景點不斷放大效應。與此同時,西遊樂園、方特復興之路文化創意示範園等項目加速推進。淮安在文旅産業發展上頻頻發力、動作不斷。

  2021年以來,淮安聚焦“綠色高地 樞紐新城”定位,積極推動文化旅遊融合發展,塑造“運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的靚麗城市名片,將淮安打造成為獨具生態文旅水域魅力的長三角地區知名旅遊目的地。淮安累計創成五島湖、龍宮大白鯨、白馬湖森林公園、金湖水上森林等6個國家4A級旅遊景區,全市高等級(4A級以上)旅遊景區達19家。

  創新實幹 一“馬”跑出奮鬥精神

  2021年以來,陳之常多次強調,淮安全市上下要堅持以創新為要,以實幹為本,為高品質發展開新局提供堅強保證。

  創新實幹,體現在淮安項目為王的力度。站在新的歷史發展起點,淮安把精準破題的思路定在攻堅産業項目,召開重特大項目攻堅暨優化營商環境大會,定下“項目為王,環境是金”的發展主基調。淮安提出,要把産業項目新開工、新竣工、産出質效等指標加入納入考核,且強化考核結果的運用。

  創新實幹,體現在淮安親商重商的溫度。淮安成立了江蘇省唯一地市級營商環境優化辦公室,探索啟動設區市全市域、全事項、全流程財政獎補集成服務改革,打響黨政親商會、經濟網格化等服務創新品牌,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持續開展優質服務。正因如此,淮安連續7年獲得“臺商投資極力推薦城市”。

  創新實幹,體現在淮安人才至上的態度。4月15日,淮安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研究《“淮安市333産業人才”集聚行動方案》等文件,根據市情和産業發展需要,創新思路,大力實施“333産業人才”集聚行動,通過“小切口”幹貨政策,發揮財政資金引導和撬動作用,有效吸引集聚各類優秀産業人才。(文 葉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