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泰興黃橋鎮:用好“三色學習法”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2021-04-21 17:48: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泰州泰興市黃橋鎮充分挖掘轄區內“銀發”幹部隊伍、紅色教育場景、綠色實踐基地等本地特色資源,創新“三色學習法”,開辦了多場次接地氣、匯人氣、提士氣的開放式課堂,有效引導全鎮黨員幹部在集中學習、情景沉浸、勞動實踐中學思踐悟,掀起了新一輪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泰州泰興黃橋鎮:用好“三色學習法”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_fororder_圖片2

黃橋鎮“銀發宣講團黨史學習教育公開課

  黃橋鎮聘請12名平均年齡69歲、政治素質高、黨務能力強、工作經驗豐富的退休幹部,組成“銀發宣講團,分片區、分行業每週一堂黨史知識公開課。“銀發宣講團認真撰寫黨史宣講稿,注重運用大背景中的小人物和小故事作為切入點,巧妙融入黃橋歷史和本土鮮活事例,有效增加了黨史學習的生動性、實效性和吸引力。

  用好紅色資源,開發情境體驗課堂。黃橋鎮立足本土豐富的紅色資源優勢,組織黨員幹部參觀新四軍黃橋戰役紀念館,瞻仰黃橋戰役革命烈士紀念塔,在沉浸式課堂、情境式課堂中,激活黨員幹部的紅色細胞,激發幹事創業的動力基因。黃橋鎮積極引導全鎮黨員幹部重溫崢嶸歲月、緬懷革命先烈、銘記初心使命,為推進美麗黃橋和經濟開發區“兩個建設”,激發奮進力量。

  用好綠色資源,開闢勞動實踐課程。黃橋鎮將現代農業産業園定為青年教育實踐基地,組織機關年輕幹部實地學習和勞動實踐,教育引導年輕幹部自覺擯棄浮躁之氣,多沾土氣、多接地氣,努力提升奉獻基層、服務群眾的真實本領,為鄉村振興揮灑青春、貢獻力量。 (文/圖 徐浠鵬 李慧 趙留鋒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