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開放大學:微笑日裏話微笑 “三全育人”顯成效
2021-05-06 17:52: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世界微笑日”是一個慶祝人類行為表情的節日。5月6日,在南通開放大學外環路校區,學生們組成笑臉圖案、“100”字樣,開展“喜迎微笑日、共慶黨生日”主題活動。本次活動由南通開放大學學工處心理中心主辦,學工處副處長葛燦,以及中等教育部漢中班、學前教育班同學代表參加。

南通開放大學:微笑日裏話微笑 “三全育人”顯成效_fororder_14

學生們組成“100”字樣慶祝建黨100週年 攝影 李坤林

  近年來,南通開放大學積極響應蘇陜對口扶貧協作的倡議,探索與陜西省漢中市的教育合作,為漢中市20多名初中畢業的貧困學生提供中職加高職的“3+3”學習機會,併為所有漢中貧困學生免除學費、住宿費,每月提供一定的生活費。同時,學校選用包括領導幹部在內的優秀黨員“一對一”結對幫扶漢中學子,漢中學生獨立建班,按專業上課,按班級生活,充分體現學校“三全育人”的理念。此外,為幫助漢中學生更好地適應新環境,學工處心理中心就主題班會獻計獻策,提供心理諮詢服務,全方位為漢中學生成長、成材提供通道。

南通開放大學:微笑日裏話微笑 “三全育人”顯成效_fororder_15

學生們簽名留念 攝影 李坤林

  漢中班李思奕開心地説:“通過參加這次活動, 我更加體會到了學校給我們漢中學子帶來的幸福。學校為我們傾心傾力,成立了慈善超市,幫我們解決了生活的困難。在校期間,我們積極參加了森林旅遊節青年志願者等活動,希望儘自己的力量更好地回饋社會、回饋學校。”

南通開放大學:微笑日裏話微笑 “三全育人”顯成效_fororder_16

活動現場 攝影 李坤林

  據南通開放大學學工處副處長葛燦介紹,近年來,學校一直堅決貫徹落實國家教育部倡導的“三全育人”理念,一是全員育人,號召黨員和幹部加入到育人隊伍中,“一對一”幫扶有需要的學生;二是全方位育人,做到不止課上、課後精心育人,還能做到新生逐個家訪;三是全過程育人,制定詳細的就業、學歷等教育計劃,豐富學生的人生選擇。(文 施慧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