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黨史課堂”點燃青少年學習黨史熱情
2021-05-18 11:01: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相萱):近期,蘇州望亭鎮不斷創新形式、營造氛圍、搭建平臺,打造豐富多彩的“黨史課堂”,向青少年一代講好“過去的故事”。

  “黨史家課” 傳承紅色基因

  近日,望亭鎮果園社區以“聽故事、學黨史,紅色基因代代傳”為主題打造“黨史家課”,組織轄區內青少年來到支部退休老幹部家中,聽紅色故事。

蘇州相城:“黨史課堂”點燃青少年學習黨史熱情_fororder_圖片3

學生們聽“黨史家課” 攝影 相萱

  第一堂“家課”在望亭鎮退休村幹部曹鈺林家中舉辦。曹鈺林用自己的經歷勉勵孩子們要珍惜革命先輩創造的美好生活,將紅色血脈傳承下去。

  “樹人夜課” 讀懂青少年的心

  望亭中心小學在不斷探索中,逐步形成了“溫暖·綻放”的校園文化氛圍。學校成立的“敘事者”團隊,依託自身專業知識以及教學經驗,通過“樹人夜課”平臺,從繪本故事、童話療愈、幼小銜接、青春期心理等多個方面授課,給家長們送去教育理念、家庭教育中常見問題的解決策略,幫助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目前,“樹人夜課”已成功開班8次,聽課家長超過300人。 

  “主題團課”講好黨史故事

  望亭中學發揮課堂主渠道作用,將黨史學習教育和課堂學習結合,著力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增強青少年學生對黨史的理解,珍視黨的革命歷史。

  望亭中學舉辦團校成立授牌儀式暨團校第一課,通過主題團課、黨史知識問答等方式在學生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依託風華文學社舉辦經典誦讀、詩文創作、漢字書寫大賽等活動,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成長禮儀課” 厚植傳統文化

  近日,望亭中心小學開展“心懷感恩 溫暖築夢”成長儀式,四年級全體師生、家長歡聚一堂。校銅管樂隊演奏主旋律歌曲、老師表演詩歌朗誦等精彩紛呈的節目讓孩子們體驗了優秀傳統文化的內涵和魅力。

蘇州相城:“黨史課堂”點燃青少年學習黨史熱情_fororder_圖片4

“心懷感恩 溫暖築夢”成長儀式 攝影 相萱

  望亭中心小學校長毛家英從黨史故事入手,為孩子們上了一節“特殊”的思政課,讓孩子們在故事的影響下懂得感恩、明白責任。

  “中醫文化課” 培養文化自信

   相城區中醫醫院與望亭中心小學攜手建立了國醫幼學林“中小學中醫藥教學基地”,成立“我是小中醫”社團、“小中醫”講解團等,通過形式多樣的互動與實踐,讓孩子們體驗到中醫藥文化的博大精深。

蘇州相城:“黨史課堂”點燃青少年學習黨史熱情_fororder_圖片5

學生舉行“中醫藥文化進校園”成果展示 攝影 相萱

  “每週三,中醫院的醫師就會來到學校給我們的‘小中醫’上課,我們課題組成員一起聽課,一起整理上課內容,並形成社團課程教案集。”望亭中心小學校長毛家英介紹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