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聚焦“芯”機遇 2021世界半導體大會在南京開幕
2021-06-10 14:26: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6月9日上午,2021世界半導體大會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揭幕。本屆大會由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以及南京江北新區管理委員會聯合主辦。

聚焦“芯”機遇 2021世界半導體大會在南京開幕_fororder_圖片1

開幕式現場

  大會以“創新求變,同‘芯’共贏”為主題,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韓立明,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司司長喬躍山,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院長張立分別為大會致辭。中國科學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毛軍發,中國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學微納電子學院院長吳漢明,中國歐盟商會ICT組副主席李金隆,美國信息産業機構總裁Chris Millward,南京市江北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陳潺嵋等發表主題演講。

  毛軍發在《半導體異質積體電路》的主題演講中從積體電路目前面臨的挑戰講起,闡述了在摩爾定律面臨極限挑戰、轉捩點臨近的時刻,半導體異質集成將為積體電路“彎道超車”發展提供歷史機遇。

聚焦“芯”機遇 2021世界半導體大會在南京開幕_fororder_圖片2

毛軍發講話

  陳潺嵋在主題演講中指出,江北新區作為南京市積體電路産業發展的集聚區,已匯聚積體電路企業500余家。江北新區將加緊培育光電子晶片特色領域,致力在下一代互聯網、高速大容量光纖通訊的未來競爭中搶佔先機,實現“彎道超車”。

聚焦“芯”機遇 2021世界半導體大會在南京開幕_fororder_圖片3

陳潺嵋進行主題演講

  6月9日下午,2021世界半導體大會·創新峰會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中華廳舉行。南京市委常委、南京市江北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羅群,上海市積體電路行業協會秘書長郭奕武為創新峰會致辭。

  賽迪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李珂發表《2021全球半導體市場趨勢展望》主題演講,指出新興應用場景將對我國積體電路産業形成新發展格局産生巨大帶動效應。會議同步揭曉了“中國積體電路高品質發展十大特色園區暨第一屆IC企業價值百強榜”,賽迪顧問有限公司積體電路中心負責人滕冉發佈了“十園百企”的榜單,並對評價體系的構建進行了解析。

聚焦“芯”機遇 2021世界半導體大會在南京開幕_fororder_圖片4

十大特色園區揭曉

  大會同期舉辦的展覽會佔地規模達到15000平方米,涵蓋晶片設計區、晶圓製造區、封裝測試區、半導體設備和材料區等幾大區域,長電科技、英飛淩等超過300家企業報名參展。(文/圖 顧紅艷 王彤 吳愷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