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姑蘇區“我為群眾辦實事” 民生服務八點“伴”
2021-06-17 18:52: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沈怡):近日,蘇州姑蘇區白洋灣街道玉景灣社區開啟民生服務八點“伴”模式,民生服務八點“伴”在原有延時服務的基礎上,增加“夜間親子課堂”,豐富親子家庭的夜間生活。

  白洋灣街道將擴大民生服務八點“伴”的實施範圍,同時根據居民需求,適時開展“早八點”民生服務,為居民提供早茶、晨練、免費測血糖、血壓等小微服務。

蘇州姑蘇區“我為群眾辦實事” 民生服務八點“伴”_fororder_圖片10

市民在大廳辦理業務 攝影 沈怡

  “以前如果要辦理業務,我都得工作日請假過來。現在,只要撥打電話或通過社區‘U+Family’小程式線上預約,下班後就可以來社區把事辦了。”家住玉景灣花園的張婷表示。張婷在一家貿易公司工作,6月10日晚上7點30分,下班後的她來社區順利辦理了生育保險聯繫單。僅5分鐘,她的業務就成功辦理,工作人員告訴她可以憑單子前往醫院報銷生育方面所産生的醫療費用。

  2020年6月姑蘇區白洋灣街道啟動民生服務八點“伴”項目,在轄區虎池苑、金色里程、寶祥三個試點社區,把每週三的服務時間延長至晚上8點,2021年計劃選擇7個社區納入民生服務八點“伴”項目。

蘇州姑蘇區“我為群眾辦實事” 民生服務八點“伴”_fororder_圖片11

夜間親子課堂 攝影 沈怡

  玉景灣社區以民生服務八點“伴”為契機,推出夜間親子課堂,為轄區親子家庭量身定制特色教學課程,將傳統非遺、文化藝術、心理教育等主題融入日常課程中。“白天居民工作忙,下班後親子家庭就可以在夜間親子課堂度過一段有意義的歡樂親子時光。”玉景灣社區黨支部書記徐曉晨説,“結合社區親子家庭較多的實際情況,我們將從原來的‘按時服務’提升為‘按需服務’。”目前,活動計劃已排至2021年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