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張家港長豐村:學黨史有熱度 辦實事有溫度
2021-06-18 16:53: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蘇港軒):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蘇州張家港市大新鎮長豐村(長新社區)注重學以致用,多措並舉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通過“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和實效。

  線上“不打烊”,學習形式“新一度”

  近期,長豐村(長新社區)第3期“黨史微宣講”欄目推出。該欄目由長豐村黨總支的青年黨員自行策劃、拍攝和製作,相較于傳統的理論宣講模式,更注重從黨員群眾喜聞樂見的模式、易於接受的內容入手,在“杏福長豐”微信公眾號上推出短視頻、小故事。

蘇州張家港長豐村:學黨史有熱度 辦實事有溫度_fororder_圖片5

拍攝“黨史微宣講”欄目視頻 攝影 蘇港軒

  為了提高黨史學習教育的參與度和趣味性,長豐村(長新社區)還在“杏福長豐”微信公眾號上開設“學史明理”專欄,每期設置5道“黨史知識問答”和1本“紅色好書推薦”,黨員群眾可以隨時隨地進行“線上學習”。“黨史百題”學習打卡結束後,長豐村(長新社區)還將結合“黨史知識競賽”評選出“學習之星”,進一步激發黨員群眾學習熱情。

  感悟紅色力量,學習範圍“廣一度”

  近日,在長豐村長新第一黨支部77歲老兵陸桂清家裏,支部年輕黨員和大新供電所黨支部的黨員圍坐在一起,聆聽陸桂清記憶深處的紅色故事,大新供電所的黨員們還為陸桂清家排查了電路隱患。

  為了追尋紅色足跡,感悟榜樣力量,長豐村(長新社區)組織開展“向老黨員致敬”活動,組織黨員和青年志願者走訪老黨員,聽老黨員講述紅色故事,為老黨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蘇州張家港長豐村:學黨史有熱度 辦實事有溫度_fororder_圖片6

開展“尋訪紅色印記·感受港城巨變”活動 攝影 蘇港軒

  此外,長豐村(長新社區)依託主題黨日活動,組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重讀入黨志願書,觀看《博物館裏的黨史》《數風流人物》等視頻欄目,通過回憶組織培養歷程,追尋歷史影像、歷史事實和歷史故事,激勵黨員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為了讓未成年人賡續紅色血脈、傳遞紅色基因,長豐村(長新社區)在“長新讀書郎”關愛未成年人成長系列活動中加入了學黨史環節,通過定期觀看動漫片《尋找英雄——小淘氣長征記》、組織“知行合一學黨史 根植少年家鄉情”主題活動、開展“尋訪紅色印記·感受港城巨變”參觀體驗活動,引領未成年人“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加深愛國、愛黨的情感。

  為民排憂解難,學習成效“深一度”

  為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經常,長豐村黨總支持續推進“民生雜貨舖”黨建服務品牌創建,依託中心窗口、民生早市和各類活動,組織“支部書記門診”“黨群先鋒坐診”“網格聯動出診”活動,積極回應群眾需求,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2021年以來,長豐村(長新社區)解決群眾訴求、調處矛盾糾紛累計230余件。圍繞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長豐村(長新社區)積極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村民積分考核補貼辦法,加快推進老舊小區改造,持續提供愛心理髮、健康義診、樂齡活動、上門看望等助老愛老服務,創新開展“長新讀書郎”“同心童夢”“巧幫手”護苗扶幼行動等,群眾滿意度和幸福感不斷提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